不支持Flash

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 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34  精品购物指南
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

秦海璐

  从没觉得秦海璐(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 听歌 blog)是什么大牌,但准备采访提纲时才发现,她主演的片子记者都看过,而且大多还都念念不忘:《榴莲飘飘》《像鸡毛一样飞》,甚至是她客串的话剧《臭虫》,每一部都曾那么地打动过记者的心。而秦海璐本人,却并不以文艺女青年代言人的姿态出现,所以这次相遇,充满了疑问,充满了好奇。

  我是一个特傻的“红玫瑰”

  当听说话剧版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红玫瑰”由秦海璐主演,记者感觉挺放心。无论是外貌、气质还是演技,秦海璐都可以达到张爱玲当年书中的描述,也是关锦鹏电影中陈冲(blog)版演绎的一种延伸。可出乎意料的是,在秦海璐的心中,自己居然一直属于“白玫瑰”的最佳人选。

  记:《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众多文艺青年烂熟于心的一部小说,你觉得自己身上哪方面有“红玫瑰”的影子?

  秦:我根本就没想到会让我演“红玫瑰”!我一直认为自己属于贤良淑德那一类人,就是“白玫瑰”。后来田沁鑫(blog)告诉我,“红玫瑰”不是风尘,是比较真诚、不做作而已。让我演“红玫瑰”是不用演的,我的本色就是这样。你看其他有名的艺人会像我现在这样什么都侃吗?只有特纯、特傻的人还会这样。

  记:目前明星参与话剧演出的现象很普遍,是因为明星们对票房更有号召力吗?

  秦:现在是市场经济了,你的名字能卖票,剧院当然愿意让你参加。但卖票之后谁来保证你的名声呢?我为了《红玫瑰与白玫瑰》哭了三回,压力特别大。你到了一个位置,又突然说要去演话剧,如果这话剧成了,无可厚非;但凡有一点让大家觉得不好,大家都会质疑你的能力和演技。我哭的原因就是压力到了一定程度。庆幸的是,演完以后没有人说不好,我觉得我的名节保住了。

  我长得真的不丑

  记:你是大家公认的演技派……

  秦:因为我不漂亮,所以说我是演技派。

  记:那你觉得你自己长得怎么样?

  秦:跟你说实话,不管是演员还是明星里面,我觉得我长得还可以。

  记:那你现在最想演什么角色?

  秦:2005年以后我从来不说我挑战哪个角色,因为你没法挑战。因为导演来找你,一定是因为你身上有跟这个角色相吻合的影子和气质。所以你想挑战、想突破,扯淡。

  有点遗憾的是,我小时候唱戏学的是刀马旦,但到现在我还没有拍过打戏,我希望能让自己有个纪念。我童年时代过得非常不快乐,我希望有这么一部电影,等我老的时候可以再看,我能欣慰地说:那时候我没白练功。

  记:你第一部电影就得了金马奖,但之后让人记得住的角色却不多了。你担不担心像别人评价张爱玲那样:起点就是顶点?

  秦:一上来就得到这些,也有它的好处。该得的都得了,我反而会比较踏实地过日子。从小演员到大演员的过程,我基本用最短的时间走过了。很多人奋斗一辈子,用所有的手段、做所有的努力,无非就是想得这样一个奖。不是为自己找借口,一个戏的成功,需要很多因素,得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才行。

  同学之间当然要比

  秦海璐大学时待过的班,是个名副其实的明星班。毕业8年,当年的同学大多成为影视圈的中坚力量,更不乏已经飞出国内、放眼国际的章子怡(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相比起来,秦海璐称得上“比上或许不足,比下绝对有余”。

  记:你跟你的同学之间,是互相比较的多,还是像在大学时一样那种纯真的感情?

  秦:都有,只是在不同的时间。当我们大家见面的时候,还是会回到那种纯情的大学时光。但比较也是一定会有的,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是人潜在的劣根性。不过都是平时在家里偷偷比。在家里看这人有什么新闻,那人有什么事儿,有点高兴或者有点失落。所以曾黎(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 blog)胡静(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 听歌 blog)会起得非常猛。对不起,我们已经毕业8年了,她们在很努力的去做自己还没有丢弃的东西。

  记:你的绯闻恋情也曾经被炒得轰轰烈烈,你恨狗仔队吗?

  秦:中国现在就没有真正的狗仔队。怎么这么巧,就碰见你了。大家都是属于爆料的,互相给口饭吃而已。(拍拍记者的腿)你以为你是王菲(秦海璐任是平凡也动人自称是特傻的“红玫瑰” 听歌)啊,人家凭什么跟着你啊?

  采访手记

  一天的大片拍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秦海璐的直率。准备化妆时,以为化妆师要给自己化个少女妆,她立刻大笑:“少女妆?我都什么岁数了?”后来记者问她,她回答:网上都写着呢,隐瞒没有意义?”当问到关于珠宝的问题,秦海璐便成为记者的老师,什么是翡、什么是翠、什么样玉更贵……当记者称赞她了解的多时,秦海璐一吐舌头:“没办法,前男友啊!”

  本报记者 李健颖

秦海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