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琥珀》亮相国家大剧院 刘烨袁泉续前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3:41  新浪娱乐
《琥珀》亮相国家大剧院刘烨袁泉续前缘(组图)

《琥珀》演出现场

《琥珀》亮相国家大剧院刘烨袁泉续前缘(组图)

音乐是一大亮点

《琥珀》亮相国家大剧院刘烨袁泉续前缘(组图)

刘烨

《琥珀》亮相国家大剧院刘烨袁泉续前缘(组图)

刘烨袁泉续前缘

    视频:《琥珀》国家大剧院上演 刘烨袁泉续前缘

    视频:《琥珀》国家大剧院上演 精彩片段抢先看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于3月2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谢幕时,观众席持久的掌声证明这次紧张复排很成功,刘烨袁泉(《琥珀》亮相国家大剧院刘烨袁泉续前缘(组图) 听歌 blog)等几位主演的表演比三年前更加纯熟。

  原版人马三年后再演《琥珀》

  《琥珀》被定位成音乐话剧,刘烨、袁泉的现场演唱,张鲁一的小提琴现场演奏和陈明(听歌 blog)昊刘晓晔的摇滚演唱组合是这部话剧的精彩音乐亮点。2008大剧院版《琥珀》又请回了05年首演中扮演美女作家的原版姚妖妖的优秀女演员张彤,她的到来加强了《琥珀》的表演力量,张彤与刘烨、袁泉及扮演摇滚愤青的陈明昊都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班的同班同学。刘烨在彩排期间曾经说过:“从我们第一次走进《琥珀》,到现在三年了,我们都长大了,都成熟了,更能体会到这个戏深层的含义了,能将这个戏表达的人生的困惑和生命的悲喜交集表现得更准确了!”

  观众称赞演员表演更成熟深情

  当天的观众席上,不少观众曾经看过《琥珀》前两轮巡演,大家普遍反应“刘烨和袁泉演得更好了,更成熟了,也更深情了!”尤其是再次听到刘烨深情地唱起话剧《琥珀》的主题歌曲——《琥珀之歌》:“带着你的天空,进入我的眼睛,我呼吸你的呼吸,在你的名字里栖息……”看到剧中狂情少女沈小优靠在花花公子高辕胸前,说:“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舞美意外突显服装又有尝试

  空调墙、条形码、恐龙幻灯片、冷光灯、绚烂而冷峻的造型……《琥珀》将当代国际都市的元素融入舞台。尽管导演孟京辉在讲述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感受时表示对剧院墙壁鲜艳颜色有点不适应,但这恰恰与《琥珀》的舞美格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去年,孟京辉导演在话剧《艳遇》中成功地尝试了国际当代时装成衣设计与当代实验戏剧的美学对接,此次话剧《琥珀》中的服装造型与某国际服装品牌进行了再度成功的合作。在服装造型方面,将冰岛的冷峻元素加入造型理念中,更将人物的悲伤与深刻得以深化体现。

  邀约不断《琥珀》将赴欧美巡演

  3年内,亚洲7个城市,54场演出,1500万票房,观众超过10万人次,戏剧信息网络浏览超过3000万人次,该剧巡演所到之处皆掀起《琥珀》热潮。在话剧新百年、国家大剧院成立之际,国家话剧院选择复排该剧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戏剧场的闭幕演出足以见得《琥珀》是一部成功的话剧。据悉,由孟京辉导演,刘烨、袁泉领衔主演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演出至2008年3月30日。该剧已经接到了国内将近10个城市的巡演邀请,并将在2009年赴英国及美国演出。崔一佳/文 魏威/视频 白继开/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刘烨吧】 【袁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