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1900》伸缩式舞台设计将减少观众座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9:07  新浪娱乐
《天朝1900》伸缩式舞台设计将减少观众座席

话剧《天朝1900》彩排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天朝1900》剧组正式进驻国家大剧院,进行最后的联排和装台。古朴的舞台,精致的服装,配以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传统热烈的民族气氛以及近乎完美的音响效果,使排练现场充满了强烈的时代气息。这些都将为话剧《天朝1900》锦上添花,使其以更完美的姿态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了解,国家话剧院戏剧场的舞台可以在“伸出式”和“镜框式”两种样式中转换。舞台的可升降伸出式台唇一启动,就可以把镜框式舞台变成伸出式舞台。这个可升降的伸出式台唇的半径有8米,可以进行很多具有特殊效果的设计。这一设计将被尹力导演特别应用在《天朝1900》中,“我们很多的布景设计都是为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量身订做的,在中戏逸夫剧场的彩排完全体现不出来。比如舞台前区的几段家庭戏就是为了大剧院伸出的台唇而设计的,目的是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小剧场中,而在中戏的彩排纵深完全没有拉开。现在进了国家大剧院,舞台的纵深感、光景、虚实就能表现出来了,包括演员的表演最终都是要适应这个场地的。4月15号首演之时,相信会奉献给大家一个惊艳的视听享受。”

  殊不知,台唇伸出后观众在享受“小剧场”式表演区的同时,演出主办方却牺牲了每场70多个座位数。对此,制作人戈大立表示此举是保证《天朝1900》完美艺术呈现效果的必要举措,出品方并不把这当作票房“损失”来看。

  在排练现场,记者也看到,演员的表演可谓更入佳境,不仅表演上更加成熟,经过不断磨合的台词和动作也更加紧凑、渐趋完美,整场排练令人感受到悲喜同台的奇妙。

  震撼心灵的剧本、首次跨界的导演、演技超群的演员以及全国最高端的剧场,《天朝1900》的确值得期待。

  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艺术公司

  编 剧:李龙云

  导 演:尹 力

  主 演:陈建斌 倪大红 韩童生 雷恪生 马书良 牛 飘 冯宪珍

  演出时间:4月15日——5月4日19:30(每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假日场 VIP 600 500 400 300 200元

  平日场 VIP 580 480 380 280 180元

  订票电话:66550000 84049981/82 67756666-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