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重返舞台 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24  精品购物指南
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

张艾嘉重返话剧舞台

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

张艾嘉欣赏姜文

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

多面张艾嘉

  大家都喜欢叫张艾嘉(听歌)为“张姐”。

  张姐这几年很少在媒体上露脸,上一次接受采访,是因为电影《一个好爸爸》,破例上了《康熙来了》,接受小S(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盘问。张姐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妙,可以走在马路上、自由自在做任何事情,“我不需要像电影明星那样,我也可以去扮演一个角色,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在哪里,我是要把自己的成绩给人家看,我不是拿脸出来,我是要拿成绩,我的成绩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努力、我的工作,这个东西是很扎实的,对我来讲我觉得很适合。”

  日前,已经20多年没有登过话剧舞台,只在舞台剧《半生缘》献过“声”的张艾嘉,终于被香港知名导演林奕华说动,将在他的作品《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中出演“快活族”女老板,和郑元畅(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演对手戏。为此,张艾嘉不接任何别的工作,也不考虑新剧本,她说,这段日子,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的专一”。

  舞台张艾嘉

  记者:这次参与一个跟上班族有关系的戏,有什么样的触动?

  张艾嘉:我们谈这个剧本时,并没有完全把注意力只放在上班族上,我们还是从很多人性的方面出发,谈到现代人的生活、现代人的生存方式跟我们的生存空间环境,谈很多这样的问题,自己的、别人的、报上看到的,我觉得尤其像林奕华,他每天都要写很多的文章。

  记者:他是不停思考的人。

  张艾嘉:关心、思考、态度,这些都是我蛮尊敬的,所以也很好,在这段时间我也有这么一个空间去探讨这些问题,直到最后我们寻找到这么一个方式、一个平台。只是定位为上班族,其实我们讲各式各样人在生命中的很多角色都跟上班一样,上班是要变成生活还是上班要变成生存?这给你一个思考的机会。慢慢发觉,它跟现在整个环境结合得更紧密,尤其这几个月来的金融风暴。

  记者:那现在会不会加上这些元素?

  张艾嘉:会,因为金融风暴以后,我相信所有上班族、在办公室的人都很怕面对这件事。我们马上就把这个东西跟作品结合,所以这个再次证明我很喜欢做现代的东西,林奕华也很爱写现代摩登的题材,因为这跟我们的生活节奏太契合了。

  记者:你本身又是导演、演员、编剧,这么多的身份会不会影响这个剧的创作?

  张艾嘉:一开始我就跟林奕华讲,所有的东西聊完以后他说要找编剧写了,我就退出了。那段时间我根本不见他了,他突然间半夜又打电话跟你讲一大通,我就不讲话,因为我觉得每一个创作的人都会经过不停的询问自己“这到底是什么”的阶段,我觉得很好,就慢慢寻找,直到他自己的框框比较清楚的时候,他必然会拿一个剧本出来。最后终于剧本出来以后,他就跟我说“你是要先看初稿还是看第二稿”,我就说“我看一稿就行,你自己认为已经可以看的”,他就把目前拿到的稿给我。我也很诚实,我说你会不会很在意我说的问题?因为有些人在意,如果在意的话我就不多说了,他说他不在意,所以我就很诚实的把所有东西写出来跟他讨论,他就会在中间思考他要什么、不要什么,什么东西他接受什么东西他不喜欢。我跟他讲,我只能把我疯狂的压不住的反应告诉你,最后的决定还是在于你。我们都觉得做这个真的很过瘾,可以一起把它做出来,而不只是张艾嘉来做个舞台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艾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