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重返舞台 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24  精品购物指南
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3)

张艾嘉重返话剧舞台

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3)

张艾嘉欣赏姜文

张艾嘉重返舞台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专一(图)(3)

多面张艾嘉

  记者:拍的哪段情是你最喜欢的?

  张艾嘉:其实我常常也在问我为什么慢慢的不再以爱情故事为主题了?我开始多了其他的,亲情、对社会的思考,也是因为年龄的转变,我的生活、自身经历,不是说不再有让我感动的感情,而是说当你已经这样轰轰烈烈付出过后,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多的精力付出这么多次,我们只能在每一次里面寻找最精华的地方,《最爱》不只是谈到爱情,还谈到友情,《心动》里面其实也有一部分友情,这些情其实都是在我们人一生中撇不开的,不管你多么的现代,说我们对爱情都不信任了,可是不信任之余还是最渴望的,所以一次又一次在犯错。

  记者:新片有计划吗?

  张艾嘉:我不想计划,我觉得我对林奕华是百分之百的专一,我觉得做舞台剧真的是百分之百的专一。

  记者:你特别想跟谁合作?

  张艾嘉:我非常欣赏姜文,我想我不一定有这样的合作机会,可是我最近刚刚把我的叔叔张北海的书《侠隐》卖给姜文,就这样跟姜文有过接触,有时候会跟他聊聊天、吃个饭,跟他打了一场高尔夫,我很欣赏这个演员,我觉得他不仅是个很棒的演员,也是个很棒的导演。

  女人张艾嘉

  记者:你有没有过年龄的困扰?

  张艾嘉:我唯一的年龄困扰是现在有热潮,就是会出汗。其他的你会看到我妈妈常讲的“不要皱眉头”,因为一皱以后就有痕,这是年纪会带给你的岁月痕迹。

  记者:那你保持美丽的秘诀是什么?

  张艾嘉:就是不要在意,很开心地接受你现在是几岁,做你现在几岁可以做到的事情。你发现我现在到了这个年纪还可以做很多人认为做不到的事情,或者人家认为这个年纪做不到的事情,那不就很开心了?这真的是我一贯的心情,我也不觉得我结婚以后就应该停止工作,我不这么认为。

  记者:现在期望的是什么样的感情?

  张艾嘉:我现在渴望的是一种比较平静的感情,不管是我对孩子也好或者对先生也好,或者对我的事业也好,我都希望情绪不要波动这么厉害,波动太厉害不是我现在这个年纪可以承担的,生命中不可承受的。

  记者:可你在很多人心中,一直塑造的是一个坚强、自信的女性形象。

  张艾嘉:我是一个不太怕受伤的人,哈哈。以前我的朋友都笑我爱就爱的满头包,做事情也是要做得满身伤痕,然后回来疗伤,疗完后又出来,这真的蛮像我。其实你说痛的时候痛不痛?很痛。所以为什么我现在比较强调的是平静一点,因为我怕自己受不了了,不能承受了。

  记者:你觉得理想的伴侣存在吗?

  张艾嘉:我想如果你相信他存在就存在,你如果对很多事情的要求不那么苛刻的话,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伴侣说他是百分之百的好,没有的,你不能要求百分之百,如果那个伴侣要求你变百分之百这也是不公平的,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很舒服就是很好的伴侣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艾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