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7:59  新浪娱乐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通过VCR讲解鸟巢版《图兰朵》 鸟巢版《图兰朵》副导演陈维亚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灯光沙晓岚 舞美高广建 舞美曾力 主持人周涛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豪思国际集团总裁叶迅 北京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勤 中信联合体体育馆运营有限公司副总杨蔚鹰 特马捷票务代理首席运营官马龙致辞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致辞 陈维亚聆听提问 奔驰(中国)销售总监毛京波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图兰朵》官网启动仪式 张艺谋《图兰朵》发布会现场武术表演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官网启动发布会实录
发布会现场女声合唱《茉莉花》 鸟巢《图兰朵》多媒体设计杨庆生 中演东方营销策划销售总监张继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组图:张艺谋鸟巢《图兰朵》主创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0月6日-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歌剧将在鸟巢隆重上演。5月20日下午14:30分,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团队与相关领导在鸟巢金色大厅出席启动发布会,同时宣布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新浪官网正式上线。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周涛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各位朋友,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周涛,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见面,我觉得非常地高兴,同时也很激动,因为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老朋友,以及我们奥运开闭幕式团队的很多我们的战友,回想一年前我们就在鸟巢里日夜奋战,一天吃不上一顿饭,热的没有地方躲,没有地方藏。今天再次驱车来到我们绿茵环道,真得有非常多的感慨,仿佛奥运会开幕式离我们一万年之久,但是又好像从来没有离开我的生命。今天在这样特殊的场地,见证中国人百年梦想的圆梦的地方,见证中国人光荣与梦想的地方,来再次开启我们另一场视听盛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吸引了众多嘉宾朋友关注的目光,首先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光临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

  中央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科雅沙、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孙祖兴先生、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先生、副总经理王颖女士、北京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李勤女士、豪思国际集团公司叶迅先生、中信联合体育馆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蔚鹰女士、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还有我们主创团队的代表:陈维亚先生、高广健先生、沙晓岚先生、曾力先生、杨庆生先生、特马捷中国首席执行官马龙先生、中演东方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张继龙先生。我提议再次以掌声欢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光临,衷心地欢迎你们。在今年10月6号和7号两天,我们将在鸟巢见证全新的图兰朵公主。即将揭开面纱的图兰朵公主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接下来有请出品方之一,豪思国际的总裁叶迅先生为大家致辞并介绍。

  叶迅:谢谢周涛。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2009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今天终于在鸟巢金色大厅拉开帷幕。1998年张艺谋在太庙指导了《图兰朵》,中国紫禁城的背景加上讲述中国的故事,在全世界造成了极大的轰动。《图兰朵》真正打上中国文化的烙印。2005年豪思国际联手张艺谋组建联合团队,竞标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我们的方案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以超乎想象的创意脱颖而出。经过三年的努力,2008年张艺谋带领当年太庙《图兰朵》的原班人马,在鸟巢制作了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开幕式。奥运虽然过去了,对传统中国文化的激情,对在鸟巢这一圣地利用高科技多媒体的手段打造视听盛宴的创作欲望却与日俱增。

  2009年豪思国际、张艺谋再次把《图兰朵》带进中国,带进鸟巢,在祖国60华诞之际鸟巢版《图兰朵》将给观众带来一场勘比开幕式的视听盛宴,树中国文化自己的创意品牌,并且让这个品牌走向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这也是豪思国际打造鸟巢版《图兰朵》的初衷。在此我首先要感谢以艺谋、维亚为主导的主创团队,是他们对艺术的激情点燃了《图兰朵》全世界关注为之震撼的演出。还要感谢北京市人民政府及宣传部、文化局、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单位,是政府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力支持,才使鸟巢版《图兰朵》有了一个从鸟巢起飞走向国际的平台。同时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中国)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对《图兰朵》项目提供大力支持的企业,是你们对文化事业的热爱和支持,共同打造了《图兰朵》这一文化创意产业的顶级品牌。最后感谢主办单位联合出品方和其他协办单位,感谢媒体朋友的支持,在此以预祝鸟巢版《图兰朵》演出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周涛:谢谢叶迅总裁的致辞。通过这个背板大家已经看到了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是本次鸟巢版《图兰朵》的联合出品单位,同时也是我们的承办单位,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他们的代表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李勤女士致辞。

  李勤: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和豪思国际共同投资制作的大型景观歌舞《图兰朵》将在十月国庆期间在鸟巢首演,届时为祖国6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这次北演和豪思国际共同打造的鸟巢版《图兰朵》,也是我们投资打造第二个与奥运场馆相结合的演艺项目。虽然大家在北京看过不同版本的《图兰朵》,我相信我们这一版鸟巢《图兰朵》将是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版本。说它具有特色,是因为相比与室内歌剧,大型景观歌剧在视觉上具有冲击力,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观众在听意大利歌剧时的语言障碍。另外在全球最大的奥运体育场馆举行歌剧演出,规模之宏大,创意之大胆,构想之独特,将给全世界的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艺术奇迹。说它具有亮点,因为这次的《图兰朵》将会是一个完全原汁原味的华人版《图兰朵》,大家都知道《图兰朵》歌剧是作曲家普契尼的重要作品之一,中国公主的故事在全世界都具有知名度,只是可惜中国公主是比较少的外国人在担当,如进张艺谋导演不仅是还原了《图兰朵》公主的中国身份,还带领中国公主远渡重洋,回到祖国。

  我们的中国公主《图兰朵》回家了,回家的《图兰朵》如何让世界领略中国的风采,感受中国公主的魅力,让世界为之倾倒,我们相信张艺谋团队的导演组胸有成竹。说它将是最成功的,是因为张艺谋导演是世界上最具有号召力的导演之一,张艺谋导演的团队在全世界的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强大的演出阵容,汇集了全球顶尖的华人艺术家,相信他们精湛的表演和高超的专业水准,将给大家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艺术盛宴。我们相信有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在新闻媒体的热情帮助,《图兰朵》的鸟巢首演将再一次在北京星空下点燃无数的激情,为祖国60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今年是世界风云变幻的一年,在全球经济普遍遭遇寒冬的大环境下,中国文化产业迫切需要重量级的文化项目作为依托,推动中国和其他相关产业的经济发展,在这样的国际大环境下,北演和豪思国际共同打造出品,由张艺谋导演执行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鸟巢首演,不仅繁荣北京演出市场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且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走向国际化具有深远的影响。最后,感谢主办单位和其他协办单位共同和我们促陈这个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演出活动,感谢各界媒体的支持。预祝我们的《图兰朵》在金秋十月,在鸟巢演放出最动人的,最精彩的,最美丽的景观,预祝我们《图兰朵》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周涛:感谢,谢谢您致辞。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主办方的代表,他是来自北京演艺集团的副总经理王颖女士致辞。

  王颖: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代表演艺集团首次和各位见面。歌剧《图兰朵》是世界歌剧及文化保护中一部最优秀的作品,深受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喜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为庆祝国庆60周年,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相关投资方、业主单位赞助商及新闻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演艺集团作为主办方将于今年的10月6日、7日举办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这是向国庆60周年献礼的重要剧目,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主会场,国家体育馆鸟巢为舞台,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率其奥运原创团队制作,汇集国内外著名的艺术家加盟,将古老的中国故事和现代景观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优秀的外国文艺和灿烂的中国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促进文化发展与奥运场馆的利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传播优秀文化,繁荣国庆期间的文化演出市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贡献。并为充分挖掘利用好奥运遗产,促进首都各项事业的发展,探索一个新的途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的主办方北京演艺集团是新成立的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成立北京演艺集团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件重要举措,北京演艺集团及艺术创作、生产、演出、人才培养及综合市场开发为一体,肩负着整合全市演出资源,做大做强做优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及弘扬先进文化等重要的任务,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是集团及集团文化的重要亮相,我们将切实履行集团的资源,充分发挥集团的优势和作用,对演出活动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并使《图兰朵》成为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品剧目,在未来几年里,还将支持这个剧目在全国和全球进行巡演,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朋友们,以举办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为契机,我们将与各界朋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衷心地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与各界朋友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促进北京演艺集团的发展,为促进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共同做出我们的努力。最后预祝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周涛:谢谢王女士的致辞。对于中国人来说,真正的能够听得懂西方这样传统的歌剧对我们来说挺困难的,毕竟有文化和语言上诸多的障碍,但是为中国人最熟知的西洋歌剧当属这部《图兰朵》,因为它说的就是中国的故事发生在民朝宫廷里一段有关爱情、生命这样思考的故事。提起来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图兰朵》大家一定会记忆犹新那就是1998年在太庙,现在可以叫太庙版的《图兰朵》。那版《图兰朵》真正让所有喜欢《图兰朵》这部歌剧的所有全球的朋友认识到了中国人对《图兰朵》的解读,11年过去了,我们当然也非常期待今年鸟巢版的《图兰朵》可以有更加华丽的转身。今天艺谋导演因为有重要的工作不能到现场,他向各位表示问候,也表示歉意,之前拍了VCR来表示一下对大家的问候。

  张艺谋:《图兰朵》在1998年在中国太庙演过,当时也是一个西方大型歌剧第一次在中国做一个实景的演出。当时叫《图兰朵》回娘家,那次演出很成功,确实很多人记忆犹新。事隔11年,奥运会以后,我们再次在鸟巢上演《图兰朵》新的版本,这次《图兰朵》新的版本会有许多现代的手法,某种独特的味道表现它,跟太庙那版完全不同,也是《图兰朵》这个团队十几年以来我们在世界各地演了不同版本的《图兰朵》之后,在奥运会之后又一次新的,在奥运会之后的鸟巢有一次新的展示。这个方案的很多创意、构思,我们这个团队都做了很多,我相信是一场很独特的《图兰朵》的歌剧的表演。我很希望这个演出能成功,希望大家喜欢。10月份应该天气也不错,季节也好,也是北京最好的时间,也是赶上60周年的很多庆典的活动,所以希望在鸟巢的《图兰朵》能获得很好的反响和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周涛:谢谢。相信艺谋导演也会听见我们的掌声,因为我们用掌声为他加油,我们希望张艺谋导演的团队包括维亚导演以及在座的各位主创人员,我们的大腕大家一定会非常努力在60年国庆的时候奉献给大家这样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鸟巢版全新的《图兰朵》。这次《图兰朵》的演出也非常荣幸地得到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有请来自奔驰的毛京波女士为我们致辞。

  毛京波:尊敬的各位记者,尊敬的陈维亚导演,尊敬的各位嘉宾,今天感到非常地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参加这次被誉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盛世的启动。今天见到这么多的亲朋好友,大家主要关注至少两个因素,一个是张艺谋,一个是《图兰朵》,在这点梅赛德斯—奔驰与大家不谋而合。之所以我们参与到这次赞助当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所感觉到由张艺谋和陈维亚导演所领导的团队,他们的《图兰朵》的过程是体现中国的梦想和辉煌。很多年以前歌剧大事普契尼在创作《图兰朵》的时候,对于他来讲,中国的富饶、神秘与美丽只是一个古老的传说,对于我们中国观众来说,我们对《图兰朵》有着很特殊的感情,主要是熟悉的茉莉花旋律,遗憾的是对于我们世界上很多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版本,《图兰朵》和中国只是故事的背景而已,中国只是存在遥远的过去。十年以后,当张艺谋和陈维亚导演把《图兰朵》放在北京的太庙表演的时候,历史的意义非凡的,不仅把《图兰朵》放到它应该出现的地方,更重要的是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现实的中国,这个中国充满自信,充满雄心。十年已经过去了,中国的地位在世界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2008年奥运会启动仪式得到世界的瞩目。在奥运会一年以后,今年由张艺谋和陈维亚导演再次在中国人实现百年梦想的鸟巢再次排演《图兰朵》,我想在座的每个人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也有足够的理由,不仅将看到一个场面更加宏大,也更加现代的《图兰朵》,我们将看到的是一个新的中国,这个中国不仅影响着世界,它也影响到未来。站在这个高度上,梅赛德斯—奔驰对于这次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相信我们的S级轿车被称为领袖级坐驾,一定不辱使命,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图兰朵》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