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言:大部分人物栩栩如生 脏话上台没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1:24  新浪娱乐
莫言:大部分人物栩栩如生脏话上台没必要

莫言(资料图片)

  80年代,莫言创作了文学作品《红高粱》,后来被张艺谋导演变为电影摘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也引起了世界对中国电影的关注。现在,他手中也有着几个话剧剧本,首选就是在人艺上演。这背后还有一个小插曲:莫言玩笑地说:“人艺的殿堂一直供着两个偶像,老舍和曹禺,现在可以加供刘恒了。”刘恒笑着回应:“不带这么骂人的。”

  莫言认为,《窝头会馆》剧中大部分人物都是栩栩如生的。他与邹静之的意见有一点不同,苑江淼和周子萍这两个被评论界批评的年轻人形象,他认为是好的,那是一潭污泥中的两朵莲花。“这在一个王朝即将死去的时候,是真实的,美好的。”莫言说。

  此外,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说实话,我前半截都没有听懂,因为我从心里抵制北京胡同里的这种语言。而且,我同意去掉剧中的脏话,没必要把这些语言拿到舞台上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