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干:这不是一个主旋律 而是一个大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1:24  新浪娱乐

  2009年,北京市政协主抓的两部献礼国庆的文艺作品,一部是中影集团推出的电影《建国大业》,另外一部是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话剧《北平1949》。最初,在《北平1949》公布班底时,就曾有媒体提出疑问,为何这样一部讲述北平解放的话剧作品却是天津人艺的演员主演。答案很简单,因为今年,北京人艺上上下下都在忙着这锅金窝头,《窝头会馆》是他们献给祖国60华诞的厚礼。

  王干说:“即使六十周年大庆过后,这依然是一个好戏。这不是一个主旋律,而是一个大旋律。进步的力量要取代落后的力量,光明要取代黑暗。窝头会馆雕画出落后和黑暗当中的人的灵魂来,带着同情、哀伤和一丝调侃揭露了这些灵魂。揭露,不是批判。”

  “刘恒在剧中设置了几个宗教的形象,这是他在关注灵魂的证据。值得一提的是,《茶馆》中,老舍是俯瞰的,而刘恒与他的人物是平等的,他整个人是站在苑国钟的立场上的,这是这个话剧大获成功的重要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