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 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4:24  新浪娱乐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黄磊笑谈在港演出 黄磊笑谈国语粤语混搭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孙莉黄磊携手从心出发 黄磊还希望演话剧版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黄磊是个热心的厨师 黄磊讲述家庭幸福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孙莉为女曾险失云之凡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图)
孙莉谈女儿 夫妻默契搭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莉为女儿曾险失云之凡 黄磊为妻子工作成“家庭主男”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孙莉08年加入到《暗恋桃花源》剧组,当时黄磊还不太同意你来参加,当时主要考虑到你要照顾孩子是吗?

  孙莉:嗯。

  主持人赵宁:怎么这个人这么自私啊。

  孙莉:没有,他是非常尊重我的,但是他会把顾虑先讲出来,最后是什么想法他还是非常尊重我的。

  黄磊:我说你随便。

  主持人赵宁:所以当时孙莉是很想来出演云之凡的?

  孙莉:对啊,当初赖老师他们想到我,其实跟我提了直到我答应中间真的隔了挺久的,我是那种特别没主意的人,这边一想女儿,那边我又很喜欢这个戏剧,赖老师又很有诚意,一直没有答应赖老师。

  后来是什么原因呢?我想想,可能我就觉得不能错过这个,因为这个戏我真的是很喜欢,所以我就想如果我错过了有一天可能后悔。再考虑了,因为毕竟演话剧不像影视剧,一走走几个月。

  主持人赵宁:基本上在北京?

  孙莉:也不是在北京,可能去外地就两三天回来了。

  黄磊:这个时间不会连在一起。我当时也没有反对她,我只是在想,一个是家里的事,还有一个我也在想,两个人一起演这个戏,老是要跑来跑去,其实对,我们两个原来商量的是不一起工作,小孩小的时候,她出去拍戏,比如说去年她去拍一个电视剧,我就在家里面不出去,这样保持家里永远有一个人,父母有一个在。

  主持人赵宁:事实上两位合作拍戏的经历还算不少。

  黄磊:但是都是生小孩之前。

  主持人赵宁:但是夫妻之间的合作应该是有默契。

  黄磊:起码讲两个沟通的空间和程度都更好,这个是肯定的。比如说我做导演她演戏的时候,其实她已经不把我当她老公,当成是导演,也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这次你不是导演。

  黄磊:这次不是。

  回顾夫妻搭档路 戏剧赋予夫妻新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这里准备了一个VCR,去回顾一下孙莉和黄磊你们之前合作过的一些按照经验,我们来看看那个时候的状态我们再来聊聊现在的状态,好不好?

  黄磊:好。

    (VCR:黄磊、孙莉夫妻搭档演戏路)

    主持人赵宁:从上一次的合作应该是在《天一生水》

    黄磊:按那个是98年一起拍MV

    主持人赵宁:98年一起拍MV一直到03年。

    黄磊:08年拍完了《天一生水》,拍完《天一生水》我们俩就结婚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当时孙莉演《暗恋桃花源》的顾虑之一就是曾经说好两个人不同台?

    黄磊:那是生小孩之后说的,06年生了孩子,说我们俩工作最好错开,保持架里面有一个人嘛,但是现实其实也还好,小孩上幼儿园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两位的合作会多一些。

    黄磊:对,未来会更多。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谈到夫妻一起搭档演戏有好处,彼此很默契,了解彼此的性格,一个眼神都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有一些夫妻很避讳在一起演的,因为天天在一起步会缺乏新鲜感吗?

    黄磊:演《暗恋桃花源》好,这个戏挺有魔力的,演《暗恋桃花源》没有这个感觉,姑且不说第一场恋爱这个,就是最后一场两个人老年相遇,她来看我这场戏,我真觉得她走进来就像陌生人,一个老人,然后那个时候就心里很难过,心里会很复杂。其实演员的心理是会很复杂的,我会觉得那是我妻子,她又是一个陌生人,又是这么衰老,她看到我也是老头子坐在那里。

    主持人赵宁:孙莉,你看到黄磊一个白发垂垂的老者坐在那里,你是什么感觉?

    孙莉:其实我也是在最后一场戏,特别难过。

    从丁乃筝、林青霞袁泉、孙莉 黄磊比较多版云之凡

    主持人赵宁:像之前有袁泉的云之凡版本,你觉得她跟孙莉有什么不一样,对里来说的感受?

    黄磊:我跟小袁演的场次跟她差不多,她可能多个三四十场,其实我们有很多个云之凡,在香港的很珍贵,第一版的云之凡是赖老师的太太丁乃筝,第二版是林青霞,香港版的苏玉华那天也在,还排过香港版,袁泉,4个人都在,青霞姐看我们连排,他们合影。算上有孙莉,有肖爱、有陈香琪,我们有78个云之凡,每一个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赖老师讲她们都是云之凡,每个人都是白色的山茶花。小袁第一场的时候比孙莉更像小姑娘,大家觉得孙莉更温婉,更像是能够包容包容江滨柳或者拯救江滨柳,所以才有那个台词“你一定要忘记”一直在劝江滨柳。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可能生活中她特殊的身份赋予了这个。

    黄磊:也没有。

    孙莉:我们演的时候就带有自身的特质。

    黄磊:像最后一场小袁就很惨,因为她很老,小袁又特别的瘦。孙莉呢,乍一看感觉很平静的,所以赖老师觉得她最后一场演的非常好,一看就知道她来干吗的,很简单,我来看看,反而让观众想像空间很大。所以我觉得跟小袁演跟她演,两个人完全不同的,给我的直觉,但是两个人都会打动我,有不同的打动。

    越剧王子赵志刚挑战自我 《暗恋桃花源》期待混搭二人转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都看到了有200多场演出记录的这一版的《暗恋桃花源》,现在又加入了“惊艳版”新鲜元素的注入,可能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刚开始我们一开始就聊到越剧元素,这里我们也随机的问了一些新浪网友,看看他们觉得越剧版的加入他们买不买账?感不感兴趣?通过VCR来看一下。

    (VCR:街采群众)

    主持人赵宁:这是很多普通的观众他们的一些想法,其中还有一个女孩子提到说“暗恋”的部分戏曲演出的元素。

    黄磊:她肯定是喜欢戏曲的,一看她就懂,因为越剧,这次其实直接讲就是昆曲和越剧这两个戏曲,其实从戏的内容上来讲真的很适合“暗恋”。

    主持人赵宁:是爱情故事,也是它的主题。

    黄磊:柔美啊,鸳鸯蝴蝶啊,就是爱情故事这样的东西为主,唱腔也是婉约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赖老师让你们必须要改。

    黄磊:所以唱腔都不是现在的,恢复一些老唱腔,找了一些老唱腔,因为刚一开始我们三个越剧的主演赵志刚、谢群英、徐铭,他们三个人就说不适应,因为他们演越剧完全是……

    主持人赵宁:拿着劲我觉得。

    黄磊:忽然要搞笑,完全不一样了。而且尤其是你印象中中间“桃花源”那段还好,就是她们变成仙女的时候,穿白衣服的那个,刚才 VCR里有。前面和后面在她们家里的那个,就是搞怪,什么吃饼吃不了、开瓶子开不开,把凳子给劈开了,对越剧来讲真是挑战。

    主持人赵宁:所以赵志刚他们的压力更大。

    黄磊:确实是。

    主持人赵宁:把越剧王子折磨了一下。

    黄磊:对。应该怎么讲,我以这么久的经验,“暗恋”和“桃花源”,“暗恋”真的很容易就能排下来,比如赵宁你来演云之凡,比如我给你排练,你先在家里背背词,可能两天就能演下来了,就顺下来了,就能演了。“桃花源”排下来可能要排20天,因为太多的细节、小零件、下玩意在里边,我们讲包袱,设计,东一个、西一个得拣,把它凑齐了。但是你要想把“暗恋”演好可就要很久,因为是从里面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内心出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