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 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4:45  新浪娱乐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蜜糖团队做客新浪 票房小蜜糖何念 男主演郭京飞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女主演钱芳 郭京飞玩铁人三项 何念喜欢《21克拉》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三人合作默契 何念获称年轻的老导演 钱芳巡演中曾因病晕倒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实录: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小蜜糖班底再登京城
郭京飞要参与创作 郭京飞钱芳欲尝试幕后 何念打造话剧青春团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9月11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何念执导,人气演员郭京飞钱芳主演的话剧“爱情三部曲”《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21克拉》即将打包登陆北京。9月1日中午,导演何念携两位御用演员郭京飞、钱芳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同分享这三部曲的巡演经历与舞台幕后故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何念郭京飞钱芳做客新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何念执导、宁财神编剧的爱情三部曲《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21克拉》正在全国巡演当中,并将于9月3日—11日登陆北京的保利剧院,我们今天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导演何念以及爱情三部曲的男女主演郭京飞和钱芳一起来做客新浪,欢迎我们的三位嘉宾。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自我介绍一下。

  合作多年有默契 观众观演多好评

  郭京飞:大家好,我是郭京飞,我是这三部曲里边的男演员(笑)。

  主持人赵宁:谢谢郭京飞。

  何念:大家好,我是何念,我是这三部曲的导演。

  钱芳:大家好,我是钱芳,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是这三部曲的女演员。

  主持人赵宁:谢谢我们三位的介绍,不过三位坐在这里看得出来都非常年轻,在一起已经合作过很多部作品了,尤其爱情三部曲正在全国巡演当中,是不是三位一开始就加入了这个故事的创作当中?何念导演一开始跟宁财神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创作的想法?

  何念:一开始这个戏是07年开始创作,一开始从《武林外传》这个电视剧做到舞台剧版本,后来到08年我们做《罗密欧与祝英台》的时候,就有了三生三世的概念,就想做这个概念,09年做《21克拉》其实一部是古装,一部是近现代,一部是现代,正好每年做一部。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保利剧院和北京的观众见面,将会是怎样的形式?

  何念:这次主要是三个戏,因为原来比如《武林外传》在07年演,《罗密欧与祝英台》在08年演,《21克拉》在09年演,现在全部打包变成一个,每个戏演三场,会让观众在很短的时间之内,把三个戏的内在关系全部看到。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三位坐在新浪直播间的时候就一直在翻阅很多观看的观众写的一些心得,是吧。

  何念:剧评。

  主持人赵宁:觉得他们写得怎么样?

  何念:写得特别好,刚才一翻都是夸的。

  主持人赵宁:都是夸的(笑)。

  何念:是。

  主持人赵宁:说到三位合作这么长时间,尤其是两位青年的演员,在三部曲当中都担当了男一、女一的角色,合作下来是不是对这三部作品也有很深的理解?对于何念导演所提出的三生三世的概念你们是怎么去诠释的?尤其是三部戏,可能每部戏还有不一样的自己的特点。

  钱芳:其实第一部戏排的时候,本来想做一部《武林外传》的话剧,财神写了一个跟电视剧其实是有一定关联,但是人物是完全不重复的一个剧本,因为当时也考虑到,如果是跟电视剧一样的人物,对我们来说去演不是很公平。后来看完剧本的时候,觉得这个剧本写得特别好玩,大家都非常喜欢,何念和财神一开始在创作的初期也交流过,应该怎么样去构思这个剧本。到了第二个、第三个,我们有意把它做成古代的、近代的和现代的概念。

  我跟何念还有郭京飞合作了很多部戏,我们第一个戏是《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和财神,一直到现在,都蛮有默契。

  主持人赵宁:拿爱情三部曲来说,你自己觉得三个段落、三个年代,你个人比较青睐哪一个?

  钱芳:我本人最喜欢《武林外传》,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其实《21克拉》到现在是最贴近生活的,所以有很多人会喜欢它,而且是我们近期的作品,有很多形式是何念导演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我们肯定会越来越有经验,知道大家需要什么。但是喜欢《武林外传》其实就跟所谓的初恋是最难忘的感觉其实是一样的,因为它是我们第一个创作的,有很多艰辛在里面,有很多未知的因素在里面。后来我们是有了这些东西的经验,再创造后来的戏。而且通过《武林外传》这个戏,有人认可了我们的团队,才会看后面我们的这些戏。所以,我对《武林外传》这出戏,其实是最难忘的,而且是一个开头,是一个起点,这个很重要。

  主持人赵宁:有特别的情感。

  钱芳:对,很重要,是我们第一部开始磨合的戏。后面形成了我们的默契了。

  主持人赵宁:郭京飞也是这样吗?

  郭京飞:对,她说得对,《武林外传》确实当时排得很不容易,因为是大家第一次用这种形式做话剧,很怕给人弄亏本了,而且怕弄砸,怕观众不接受,都有这个担心。我记得那时候我们排的时候就泡在排练场,从早晨起来。这三个戏也都是这么干的,导演实在是有点太恶魔了,从来礼拜六、礼拜天都不休息,每天就在一起泡,在聊,然后开始弄。我理性的看,现在我们巡演一圈,这仨戏观众都有喜欢的,可能现在外地的观众,不知道北京、上海怎么样,好像大家更喜欢《21克拉》,它热闹。

  《21克拉》更受都市人喜爱 将翻拍影视作品

  主持人赵宁:何念导演自己呢?

  何念:你是说我个人是吗?

  主持人赵宁:是啊。

  何念:我个人是最喜欢《21克拉》。我觉得《21克拉》可能从整体方面来说更完整一些,包括和现实的贴近一样,包括两位演员,两位演员是现在最年轻的老演员了,像这样的年纪在舞台上有那么长的舞台经验和那么多场次的积累,按照这样的积累,有可能都是40、50岁的演员了。

  郭京飞:是拜年轻的老导演所赐。

  何念:《21克拉》因为是我们最近的一个作品,在里边他们把多年积攒的对观众的理解,对于整个我们团队之前积攒的很多点子,全部在《21克拉》里有用上。《21克拉》可能是最后有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相结合,跟现实题材也比较接近。所以,在观众接受程度上,他没有任何需要去多想的,现实看到什么就会立刻跟自己的生活发生勾连,直接想到自己生活当中会发生什么事情。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21克拉》将会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现在进行得怎么样?

  何念:现在电影正在往前推进,电视剧的剧本在做。

  主持人赵宁:会由你自己来执导吗?

  何念:对,现在我们都是想一个话剧变成一部电影或者一部电视剧,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它。

  主持人赵宁:最近很热的六六的新作《心术》将会邀请您来执导。

  何念:对。

  主持人赵宁:已经确定了。

  何念:我们刚刚在北京有一个媒体见面会,包括海清也一块儿能过来。

  主持人赵宁:舞台和电视或者是电影的荧屏,对你来说在创作上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何念:我觉得是一样的,没什么差别。因为最终都是技术上的东西,技术上不是难点。

  主持人赵宁:什么是难点?

  何念:难点是审美,审美都是相通的,不管你是做什么,你是画画的也好,只要有你的审美,或者你是做生意的也好,有你的审美,你做艺术也一样能做好。所以,关键是审美,只要审美没有问题,只要做事的方法没有问题,技术是一天两点,三五天总能把技术掌握,技术都不是难点。

  主持人赵宁:说到审美的时候我会想到比如审美的标准、审美的原则这样的名词,想问问何导的标准和原则是什么?

  钱芳:很难用语言形容,如果审美用语言来形容,其实蛮难说的。因为我们的审美在我们的每部戏当中都有体现,甚至于体现到很细的细节,甚至于我们怎么样创作,这都是我们的审美,到最后体现,这都很难很难去描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