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初恋》广州首演 内心独白唱出来

2012年09月10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音乐剧《初恋》

  音乐剧《初恋》剧照

  参与本次活动的部分恋人读者合影。

  广娱大本营之剧迷俱乐部

  本报广娱大本营前晚邀20对恋人读者欣赏音乐剧《初恋》

  9月8日,由先锋导演孟京辉、“鬼才”编剧史航联手打造的年度音乐剧《初恋》,终于来到广州友谊剧院。“初恋”二字对每个人而言,都有着不能言语的魅力,此次广州日报广娱大本营联手共时文化,寻找动人的初恋故事。在发出倡议后,收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情来信。在《初恋》广州首演的当晚,20对恋人读者一同欣赏了这出音乐剧。

  文/本报记者 范协洪 实习生 史倩云

  图/记者 曹景荣

  “黄微博”经典台词

  “爱情是盲目的,但长相厮守可以让你们恢复视力。”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男人配得上一个女人,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配得上一个男人,那他们为什么还在一起?因为他们求上进。”

  “爱情是两个人的,但为什么一个家庭总需要一个小孩?那是因为婚姻的枷锁实在是太沉重了,至少需要三个人才能负担得起。”

  剧情:学会“放下”的爱情

  《初恋》讲述的是一个“放下”的故事。菲菲是丁洋的初恋女友,一次争吵之后,菲菲负气出走去旅行,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崩中遇难。陷入自责的丁洋又遇见了敢爱敢恨的小悦,正当自己决定开始新生活时,却发现菲菲化作天使重回他身边。于是,丁洋陷入新欢与旧爱的矛盾挣扎,他在剧中的一句独白“我的脑子里全是你,心却在向她靠近”,估计是他内心最合适的表白。

  在这个复杂的“人鬼”三角恋之外,还有一位重要人物“黄微博”。他深爱着小悦,求过2000次婚。

  最后,菲菲选择了放下,回到了天堂;丁洋卖掉了书店,忘却了菲菲;“黄微博”关闭了自己的策划公司,开起了书店。只是依旧被两位男子爱着的小悦,却依旧没有做出选择。

  这样的剧情,让不少人有所感触。如同男主角丁洋一般,曾经那么难忘、那么难以割舍,却在放下的那一刻发现一切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难,发现那个自己深爱的人仿佛从来没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对于曾经受伤的人,在落幕之前主演们的最后一句告白,也许正是孟京辉想要告诉我们的,“开始爱吧!就当我们从未受过伤!”

  亮点:我用歌声唱出爱

  虽然被称为一部动作音乐剧,但实际上这部剧还是留有深深的话剧痕迹。孟京辉和史航多年的话剧功底,让这部剧在人物设计、情节设计、角色对白等方面,充满了让人惊喜之处。只是,很多喜欢孟京辉的观众也许并不能适应,剧中男女主角的内心独白,都是用唱的方式来体现。

  李智浩、张弌铖、王赛男、孔雁四位主演,是孟京辉从数百名演员当中挑选出来的。在舞台上,这四人十分镇得住场。此外,剧中强大的伴舞、群演团队,也让本剧增色不少。特别是当这个团队为丁洋治疗情伤,模仿各种恋爱中的场景时,让观众感触颇深。

  在整晚的演出中,收获最多掌声的莫过于张弌铖饰演的“黄微博”。“黄微博”有两个身份——作为情感类节目的主持人,他有着2000次求婚失败的经历,是情场老手;而作为一个老板,他又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策划好手。当另外三个主角纠结于爱恨当中之时,“黄微博”不时出现,的确成为了现场气氛的调剂品。

  读者:

  我被爱感动

  在观看完当晚的演出之后,虽然对于音乐加话剧的形式有些许不解,但读者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剧中人物的爱情故事、爱情观念,对自己造成了不小的触动。

  莫莉:平凡瞬间也会拨动心弦

  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个递咖啡给男主角的“超级大客串”。那个瞬间温暖了我。茫茫人海中,或许一个在他人眼里稀松平常的事物对你而言却是意义非凡。

  我特别喜欢广州日报举办的广娱大本营的活动,让这些受人喜爱的艺术形式,真正地走近每个人的身边。

  郭蓉:片刻拥有也就足够

  死亡会将相爱的两人永远分离,剧中讨论的这一话题引发我不断思考。而女主角的一句话打动了我,“真正的爱情只要十秒钟就足够了。”真正纯粹的情感,片刻的拥有也就足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