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举办河南文化周

2012年09月28日15:10  天天新报

  11月5日至11日,汇聚大型话剧《红旗渠》、传统豫剧《清风亭上》、凝结人类智慧结晶的《汉字》展等精彩内容的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原风——河南省文化周”将在沪举行,带有浓郁地域特色、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原创作品将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得到充分展示,让申城观众尽情领略中原文化的多彩多姿。

  大型话剧《红旗渠》将于11月6日起亮相大剧院。该剧的导演、剧院副院长李利宏表示:“愚公精神、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河南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通过话剧《红旗渠》向全国观众彰显河南人的精神内涵。”

  由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豫剧《清风亭上》是一出传统剧目,将于11月5日起率先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由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豫剧表演家李树建亲自领衔,饰演剧中的张元秀一角,另一豫剧名角柏青饰演张妻。此外,“河南文化周”还将特邀台湾豫剧团于11月3日在上戏剧院演出新编豫剧《花嫁巫娘》。

  由中国文字博物馆带来的《汉字》展也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本届艺术节“河南文化周”还将在“天天演”的舞台上为上海观众献上一台集河南民乐、歌舞、开封盘鼓、少林功夫、豫剧折子戏为内容的表演节目。“河南文化周”中还将推出文化讲座《中原文化走出去》、《华夏古乐》,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特设的“河南省展区”,则将推介河南优秀精品剧目。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