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一村》融入“武汉味道”

2012年09月29日17:3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一湾浅浅的海峡,一瞬间成为骨肉分离的鸿沟,这个故事离我们那么远,却又那么近。10月6日,由台湾话剧大师赖声川与创意才子王伟忠[微博]联手打造的巅峰舞台剧《宝岛一村》,将在琴台大剧院讲述这段悲喜交加的故事。作为赖声川30年巅峰之作,《宝岛一村》将采用台湾原创演出团队,屈中恒、冯翊纲、宋少卿、刘美钰等著名演员此次将悉数来汉。

  来武汉演出,《宝岛一村》也会融入“汉味儿”,赖声川透露,他让演员在吃年夜饭的时候说自己家乡的东西,“到武汉,那应该是热干面吧!”同时,《宝岛一村》依然会保留每场演出送“乡愁包子”的传统。赖声川说,“包子是戏里的象征,朱嫂靠着天津包子养活了三代人,这本身就拥有传承的意味,加上这出戏有三个半小时长,我希望散场后的包子会抚慰大家的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