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资本-论》全球巡演折射社会

2012年10月08日10: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全力打造的舞台剧《资本·论》自2010年首演至今仍反响热烈,独特的“金融题材”以及创新演绎引发了社会上一系列关于“资本”的热议。该剧将于10月24日至11月4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之后将受邀赴香港,于11月9日至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

  舞台剧《资本·论》第一轮演出时编剧喻荣军、鬼才导演何念强强联手。本轮《资本·论》的复排将由才女导演田水执导,从最早的“徐峥”版《资本·论》中的女主角到此次“刘炫锐”版《资本·论》的复排导演,田水将在“资本”的舞台上实现华丽转身。

  编剧喻荣军介绍,与别的作品相比,《资本·论》最大的不同在于题材与样式。“这个戏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刚开始观众在剧场里看到的是一场正常的话剧演出,慢慢地演出变成了现场发生的事情,然后又变成写实的话剧,接着又像是纪实剧,再后来就变成越来越荒诞……”喻荣军坦言,在某种意义来说,这是一出主题先行的作品,而这个主题早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