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土话剧《这里有情况》连演6场

2012年10月16日15:1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国庆期间,大连话剧团的大连话本土话剧《这里有情况》连演6场,几乎场场爆满,再度引发了人们对本土爆笑喜剧的关注。昨日,记者从大连话剧团获悉,应大批观众的要求,这部作品将在大连启动第二轮巡演,计划在10月21日14:00和19:15,22日、23日19:15连演4场。

  首演获好评:本土话剧再成“文化现象”

  2011年,大连话电影《这里有情况》曾经掀起一股大连喜剧风潮,剧中的“麦凯乐买秋裤不现实,大菜市买秋裤超现实! ”等台词成为网络热门词句,剧中的影楼老板“大海”、魏查理的扮演者杨博等人也成了网络红人。在大连话剧团改编的同名话剧中,依然延续了电影的搞笑套路,诸如经典台词“大菜市二楼左拐第一家”这一困扰观众的“历史问题”,终于在首轮巡演后给观众做出了解释。

  首轮巡演的6场演出,虽然遇上国庆黄金周,但几乎每一场都是座无虚席,再度引发一场本土“文化现象”。男主角杨博扮演的角色依然叫魏查理,他与新搭档蓝同学在剧中大量的搞笑桥段又成了新的流行语。蓝同学扮演的“富二代”一出场,奇特的长相和搞怪的肢体语言就成了笑点。另外,这部剧中也加入了大量当下的热点元素。比如,剧中演员拿《中国好声音》的学员开涮,与台下观众形成共鸣。

  再演有调整:用《江南Style》元素谢幕

  大连话剧团团长初莲向记者介绍,首轮巡演时,不少观众因为没能买到门票而失望不已。所以剧团在演出结束后决定在大连举行第二轮巡演。令人意外的是,开票后竟然有不少此前看过的观众再次前来买票。

  记者从演出现场也了解到,这部本土化的作品吸引了大批曾经看过电影版的都市白领,大家都想看看话剧团能否达到电影版的“经典”程度。电影版在无厘头的恶搞之外,演绎了一段令人无奈的爱情故事,而话剧版也会有一个爱情主线,只是情感表达深埋在喜剧剧情之下,引发出80后年轻人的现实与无奈,而开放式的结尾,也为观众留下遐想的空间。

  初莲还介绍,在新一轮巡演中,还加入了时下最流行的《江南Style》的幽默元素,“笑果”与互动性更好了。结尾处当演员说完最后一句独白,会有一个特别的谢幕方式,6名演员从观众席跳着骑马舞上台与观众告别,整个环节持续2分钟,甚至连鸟叔的经典动作也会生动再现。另外,这部作品将从11月起在杭州、长沙、上海、沈阳等国内17个城市展开全国巡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