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人频获殊荣 “百姓剧院”接受百姓检阅

2012年10月19日18:5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前,刚刚落下帷幕不久的首届北京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中,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力擒了包括剧目、导演、舞台美术、表演在内的四项大奖。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微博]荣获优秀导演奖,刘科栋荣获优秀舞美奖,在《霸王歌行》、《理查三世》中均有不俗表现的演员张东雨荣获优秀表演奖,由傅维伯制作的《霸王歌行》获得优胜奖。

  国家话剧院近年来持续贯彻打造“百姓剧院”,以“人”为根基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戏剧作品,在戏剧生产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中,也涌现了一大批技艺精湛、德才兼备的优秀艺术人才,在国内外诸多艺术评选中品获殊荣。不但是每年文华奖、金狮奖、中国戏剧奖等戏剧类一级奖项中的座上客,为推动中国戏剧艺术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国家话剧院演职员工同样在影视艺术类奖项中争辉添彩,华表奖、金鸡百花奖及各类电影电视节中也不乏国话人的身影。坚持艺术性创作,保证了国话艺术生产的“厚度”,同时在深化改革和创新的探索中,不遗余力的戏剧推广中,国话也收获了更多百姓对于戏剧的观众,繁荣了戏剧演出市场。可谓“口碑”与“票房”两手抓。国家话剧院正以积极的姿态,全面接受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浪潮的普惠与检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