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身亡案将开庭 高虎首谈事故细节(图)

2012年10月18日18:54  新浪娱乐 微博
2012年4月22日高虎家的前门拍摄图片:陈成林用砖头挡住高虎家,用作自己的材料堆积仓库。 2012年4月22日高虎家的前门拍摄图片:陈成林用砖头挡住高虎家,用作自己的材料堆积仓库。
陈成林将砖头堆积在高虎家正门口,阻碍他入门和正常生活。 陈成林将砖头堆积在高虎家正门口,阻碍他入门和正常生活。
陈成林正在高虎家门口挂横幅 陈成林正在高虎家门口挂横幅

  新浪娱乐讯 六个月前高虎[微博]别墅装修工人意外触电身亡的消息占据各大媒体头条,有关于高虎别墅私搭乱建、高虎仅花一万块钱安顿死者家属等传闻四起。事后高虎只在新浪微博中否认一万元安顿家属的传闻,其余时间他都没有针对此事在公开场合做出任何回应,很快此事也渐渐被人淡忘。但是本月的24日本案件将在朝阳王四营法院开庭审理,10月17日高虎首次面对媒体说出该次事故的始末,高虎的律师认为业主(高虎)作为定作人不应当承担雇员死亡的责任,雇主应当承担责任,死者有过错的也应承担责任。

视频:装修工身亡案将开庭 高虎牵连两命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3月25日工人陈虎廷在装修高虎的别墅时触电意外身亡,当时高虎身在外地,家中母亲打电话告诉他家里出事了,高虎透露他的母亲也因为此事昏厥过去,随后高虎将母亲送回青岛,希望她不再受到刺激。据媒体报道中称因陈虎廷妻子生病,而且家中有三个读书的孩子,陈虎廷的家属向高虎索赔88万,但是这场悲剧究竟由谁来买单成为争论的焦点。高虎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而陈成林及陈虎廷的妻子表示没有钱请律师,没有钱上法庭,二者相持数月,终于在上个月陈虎廷的妻子同意通过法律来解决,高虎作为被告,高虎的律师正在申请追加陈成林、物业为被告。

  高虎曾因在《情错》剧组撞死灯光师一事受到关注,如今再次与一条命案挂上关系,在演艺圈这种情况实属罕见,高虎也表示自己本来不信神,现在觉得应该有必要拜一下。如今高虎的别墅已经空置了五个月,因为屋内的电已被陈虎廷的工友掐断,高虎暂时租住在其他地方。在事件发生后高虎称他曾一个人在别墅内待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工人们在外面叫喊要求赔偿,别墅的墙上也被涂上大字。有时闹得凶的时候声音特别大的时候邻居会报警请警察来维持。高虎表示陈虎廷毕竟是在装修自己的别墅时出现的事故,他愿意出钱来资助陈虎廷的三个孩子的学习,让他们长大成人。

  只赔一万?

  此前媒体在采访陈成林时陈成林介绍,事发时高虎正在深圳拍戏,4月1日高虎返回北京与其见面,谈了陈虎廷的善后事情,“他的意思是把人拉回河北先埋了,出于人道会给点钱,但他不负责,因为人不是他找来的。”4日中午,陈成林多次拨打高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事发后,有媒体这样报道称:死者家属陈家人说,高虎提出,把小陈的尸体运回河北老家埋掉一万元肯定够了,所以他只出一万元,其他概不负责。对此,陈家人十分气愤,表示决不同意就此了结。此后陈家就联系不到高虎了。

  对此高虎迅速在新浪微博中做出回应称自己在积极处理此事,一万块了事的说法并不属实,自己只是希望以死者为大,出一万块的丧葬费,令死者能够回老家安息,后续的事情在进行处理。今天高虎也表示发生此事后便请来了陈成林及物业三方来商量此事,当时自己也留了心眼,用手机录了当时的谈话记录,“记录中我只是说给一万块钱,让他们能够尽快的先处理死者的身后事。”之后在法庭上高虎会公布这段录音。

  陈成林是否为包工头身份?

  陈成林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陈虎廷并没有直接接触高虎,也不从属于任何建筑队,高虎家的工程是同乡陈成林接下的。“我和陈虎廷一直这么干,我有活儿叫他,他有活儿叫我;我负责买料,他负责施工技术,所有的工程没有任何合同,都是口头的。”

  对此高虎表示陈成林一直在回避他是包工头这个事实。高虎称陈成林已在小区内工作了有四年之久,而且物业也都与他相识,两者之间还签订了合同,高虎希望到时能够让陈成林将合同呈给法庭。而高虎也正是因为陈成林一直在小区工作,业务比较熟悉,遂通过相熟的人介绍请陈成林来帮忙装修,而其打款、询问工程进度等事宜一直都是与陈成林接洽的,并不知道陈虎廷这名工人。高虎还表示几位小区的邻居也皆可证明这点,到时高虎会在法庭上呈上证人证言。而陈成林是否为包工头的身份将牵涉到他与陈虎廷的雇佣关系。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关于电缆改造问题

  事故发生后陈成林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陈虎廷的死因:“陈虎廷是被地下的电缆电死的,而电缆是后来改的。当时陈虎廷正在砸钢筋,钢筋戳到地下的电缆导致他触电,经抢救无效,陈虎廷死亡。而电缆仅仅埋在地下不到20厘米的地方,这都是后来改造的。”而物业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

  对此高虎回应称确实曾经改造过电缆。在2011夏天,有一天家里突然停电了,后来发现原来是电缆坏了断了,便跟物业商量处理方法,媒体所说的物业完全不知电缆改造之事不属实。当时物业提出的方案是要么物业找施工团队帮忙维修电缆,但是维修周期长;要么就业主自己找人来维修,可以尽快解决。当时夏天天气很热,没有空调,高虎急需用电,所以请了自己相熟的一个专业的维修的公司为自己修理电缆。高虎表示小区里不仅只有他一家出现电缆坏了造成断电这种情况,有两三家住户也曾经出现过这个问题,也都对电缆进行改造过。

  高虎还透露在施工团队进行施工的时候,他的母亲曾经提醒过工人此处埋有电缆,希望他们小心。高虎的律师称其实当时电缆的走势十分明显,平常人都可看出,更何况经验丰富的工人,工人在砸钢筋的时候也可能大意了。

  关于私搭乱建的问题

  事故发生时高虎家别墅前后正大兴土木,前部建起了车库,后面则开挖了地下室,这些工程陈虎廷都曾参与。物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道:“除了高虎,还有部分人私搭乱建,这些工程都是在违规操作,因为这已经改变了房屋的主体结构,物业坚决制止,但业主不配合,只能与业主签订合同,由业主担责。”

  对于是否构成私搭乱建这种说法,高虎称尚未有定论。高虎表示小区里有很多住户都有挖地下室、做门脸等改造,物业也都知道这些事情,他们也都默许住户这么做了。默许的同时物业要求与住户签订一份免责合同,要求业主承担责任。对此高虎的律师表示物业与业主签这份合同是在规避责任,但其实这是物业无法规避的责任,他们必须承担。

  关于拖欠三十万工资

  高虎称之前陈成林向媒体透露他还欠工人三十万的工钱,对此高虎表示否认。高虎称当时陈成林提出挖地下车库需要十五万,不过当时并没有签合同。但是高虎透露他的银行账户上都有流水账号,十五万总共分了三次支付给陈成林,每次五万,并且陈成林也有写收据交给高虎的母亲。但其中有一次高虎汇了五万之后,陈成林在写收据时只写收了四万,当时由于自己不在家,是其母亲收的陈成林的收条,自己事后才发现。不过他手头都有转账汇款的记录,到时会提交给法院。

  而后陈成林提出要在屋子前面建一个阳台,需要20万。高虎透露当时由于他急着去外地拍戏,对陈成林说等他回来再商量此事。但是高虎走后,其母亲给他打电话称施工队正在家门前搭架子,为此高虎打电话给陈成林质问此事,称没商量好怎么就搭起来。陈成林表示自己帮小区多家装修过,这样会显得空间大一些。高虎对陈成林表示等事后回北京再做商议。也正是因为在做门脸的过程中发生了此意外事故。(程兴家/文)

装修工身亡案将开庭 高虎牵连两命案

装修工身亡案将开庭 高虎牵连两命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