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梓桁:李宗熹导演最出色的是他的感情节奏

2012年11月16日15:06  新浪娱乐 微博

  由台湾戏剧导演李宗熹执导的、改编自网络小说作家痞子蔡原著《蝙蝠》的舞台剧《Hi,米克》,将于11月28日起上演于北京国话先锋剧场。该剧主演彭梓桁此次是第二次与李宗熹合作,在谈及此次合作以及排演感受时,他表示和李宗熹合作很容易上演,而且大赞其最出色的地方就是感情节奏。

  问:从《我的祖宗十八代》再到《HI 米克!》,谈谈您和李宗熹导演再一次合作的感想吧。

  彭梓桁:一如既往的亲切,开心,合拍。跟李导合作真的容易上瘾。

  问:曾经读过蔡智恒先生的作品吗?最喜欢的是哪一部?

  彭梓桁:我不爱看小说,唯一一部蔡智恒先生的作品就是《蝙蝠》,竟然把我看哭了。所以很喜欢这部。

  问:您也是一位喜欢小动物的人。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是否也能投射于您的生活之中?讲一个您和动物之间的故事吧?

  彭梓桁:从小家里就一直有动物陪伴着我,尤其是狗。在我最艰难、最孤单寂寞的时候是它陪着我,真的,狗是通人性的,所以我一直把他当做人,甚至是自己的孩子,相信每一个爱狗的朋友都是这样。打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你把你朋友的手打断了,你朋友可能和你绝交,和你一辈子不往来,而狗却对你一样忠心。我原来养过一条金毛,叫“米驼”,在它四个多月大的时候,由于我要外出拍戏两个月,所以把它寄养在邻居家,我离开家那天,抱着它哭了好久。在我进剧组的第三天,邻居打电话让我回家一趟,说米驼在他家已经整整三天没吃东西了,只是喝了一些水,整整三天,一直守在邻居家的门口,嘴里支支吾吾的。我立刻请假回家,抱着它哭是肯定的,然后我对它说让它好好呆着,听邻居的话,我很快就回来之类的话,真的,它就没事了,不过后来,由于经常外出,就把它彻底地托付给邻居了,一晃已经6年了。

  问:在排戏过程里,有没有最难忘,或者说最有趣的事?

  彭梓桁:难忘。我记性特别好,所以每天发生的事情都会记得,而且在排练回家的路上还会回味一下,然后时不时拿出来调侃一下。和李导排戏,天天其乐无穷,总会在娱乐中发现新大陆。李导很喜欢演戏,而且他演起来真的让我这个笑点高的人受不了,哈哈。尤其是他对狗的理解和我对狗的理解。真的不同。

  问:《HI 米克!》的非写实表现手法,在表演中与其他作品相比是不是也有非常大的不同?

  彭梓桁:肯定不同。这个戏大部分的点都在狗身上,所以无论搞笑和煽情都需要狗狗来完成,但是毕竟是人在演,而且更多的靠肢体语言去完成,所以要把感情尽全力融入到肢体当中去,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提高。

  问:是否会将自己的很多想法投注于《HI 米克!》里,以二次创作来更好地塑造自身的角色?

  彭梓桁:想法肯定是特别多,而且导演和我总是那么一拍即合,我是一个喜欢把生活融入戏中的人,所以我会让大家看到我,就像是看到自己家的狗狗,哈哈。

  问:米克在您的心中是什么?

  彭梓桁:米克就是我!哈哈!我就是米克!我在生活中就已经把自己当成狗了。

  问:导演是如何引导您的?有什么特别方法吗?

  彭梓桁:导演用狗粮引导我,哈哈,开玩笑啦。其实还是用感情,导演最棒的就是他的感情节奏,让我佩服。

  问:在轻松诙谐的之下,《HI 米克!》里最能敲击您内心的是什么?

  彭梓桁:最喜欢一句话,“我下辈子愿意变成狗陪着你,虽然只有12年,但却是我的一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