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突遇“喵星人” 广州市民有惊有笑(图)

2012年11月20日07:19  信息时报
  “喵星人”与当天乘坐地铁的乘客互动。
  昨日,“喵星人”现身珠江新城地铁站,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 实习生 李影倩) “喵呜,喵呜”,三个来自《猫》剧组的“喵星人”昨天下午两点半突然出现在广州珠江新城的地铁站,引得数十名路人有的惊叫,有的大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作为四大经典音乐剧之首,《猫》剧早已蜚声全球,此番来粤,主办方除了传递《猫》剧将演的消息之外,也一直想将剧中的欢快气氛生动地传递给大家,为羊城观众率先送上一份“惊喜”。17日在正佳广场小范围亮相之后,“喵星人”终于在19日来到了人流繁华的广州地铁站展开“华丽逆袭”。

  “喵星人”吓坏店员

  为何选择地铁作为亮相地点?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地铁是与普通市民息息相关的,最为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广州地铁四通八达,是人流非常高的地方,‘猫’在地铁中出没必将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一来使大家率先感受一下《猫》中文版的欢快之处,提高对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的兴趣,二来也是给白领们平淡的通勤生活增加一点与众不同的乐趣。”

  一个人进了地铁,会买票买饮料买一本杂志,那么一个喵星人呢?本是打算“突袭”地铁来好好和路人玩耍一番的“猫咪”们,进到了地铁站却都是一副好奇的表情。只见三位“喵星人”先是在自动贩售机前发呆,又跑到自动售票机前左瞅瞅右瞧瞧,甚至还排了一会儿队,不一会儿又溜到超市门口望一望,还“选”了一会儿杂志。而当猫咪们看着面包店的美食舔起舌头,正准备进去面包店溜一圈时,店员小姐竟被这出其不意的举动吓得花容失色,躲到柜台底下去了。

  “喵星人”各有吸睛招

  “喵星人”对地铁很好奇,地铁里的路人对他们显然更加好奇。虽然主办方前期已经做了不少的预告提醒,地铁广播也在当日播报了预告请大家注意,还是有不少市民表示自己着实被“吓”了一跳。有的见到猫咪向自己蹭过来,便远远地躲开。不过也有些市民似乎早早做足心理准备,就等着喵星人光顾地铁。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早早在微博上看到预告,所以抱着好奇心前来一探究竟。有的主动向喵星人招手说“嗨”,有的亲昵地摸摸毛身上的毛发,得到猫咪亲热地蹭着身体回应。资深《猫》迷还认出,3只“猫”中包含了“魅力猫”和“功夫猫”,前者很骄傲很高贵,不断摆出各种姿势供人拍照,后者则玩起了倒立。

  为了让大家的惊喜足够尽兴,猫咪们在地铁逗留了近半个钟头才结束活动,临走时仍有大批观众守在原处不肯散去。还有些迟来的路人,得知自己错过与“喵星人”艳遇的机会觉得非常可惜,不过考虑去剧院看演出来作为弥补。据主办方透露,广州大剧院的雄伟“猫窝”日前已基本搭建完工,而从本月24日起,除了24场精彩的演出之外,《猫》剧组还将在大剧院举行一系列的特别活动。首演周的27日与29日,主办方也会特别安排两场剧中“明星猫”们的小型见面会,届时热心观众也有机会与喵星偶像们来几张亲密合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