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驴得水》登陆上海门票抢购一空

2012年11月21日03:01  新浪娱乐 微博
《驴得水》剧照 《驴得水》剧照
剧情荒诞现实 剧情荒诞现实

  新浪娱乐讯 由至乐汇舞台剧联合哲腾文化[微博]共同出品的话剧《驴得水》11月20日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对该剧期盼已久的沪上观众见面。

  《驴得水》是一部自六月在京首演起便火爆京城话剧市场的一匹小剧场黑马,同时又一部由北京小剧场喜剧联盟、戏剧制作人联盟共同推荐的力作。评论称《驴》剧"代表了京城小剧场话剧的水准!它是戏剧人的良心之作,它冷静坚硬的表达犹如阅读鲁迅先生的著书般酣畅淋漓!"

  话剧《驴得水》紧紧与生活相连。这部被冠上“荒诞现实主义”名头的戏,来源于真实故事。民国时期,一所缺水的学校虚报了一个民办教师,并用其工资养了一头驴子…《驴得水》全剧的情节推进相当稳健,节奏紧凑,步步升级,因此水到渠成,直至发展到一发不可收拾的荒诞境地。

  对这样一部集荒诞、喜感、情感纠葛、人性揭示于一身的现实主义作品进沪演出,至乐汇舞台剧艺术总监孙恒海[微博]表示非常有信心,这种笑出痛楚的作品一定会征服长久沁润于海派文化的上海观众。

  本剧编导周申试图通过戏剧传递力量,他希望大家在看过这部戏后,或许会有一颗希望的种子被种在心里。

  《驴得水》首演当日的票房,以及周末票房已经全部提前售罄。周三周四每场还有三四十张低价余票。这样的票房成绩,在戏剧环境原本就非常优秀的上海都属首例。

  这匹来自北京的“黑驴”吸引了上海各界精英人士的关注。首演当晚,著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博士、著名恐怖小说家李西闽、著名摄影师马良、著名演员张国强[微博]等经济、文化、艺术界名人悉数到场观剧。演出现场无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谢幕时,全场观众更是起立鼓掌。

  首演当晚,网友再次自发的刷屏发剧评。叶檀博士发来信息祝贺首演成功!马良说:“我很难得推荐演出,真的好!”李西闽称从《驴得水》中看到了中国话剧的希望。张国强说:“我强力推荐!上海的朋友别错过!”对于演员精湛的表演,网友@雪在梅边 在剧评中写道:“如果让我说这戏还有什么不足和遗憾,我只想说一点:谢幕时,不该演员向我们鞠躬致谢,应该反过来,我们观众集体向演职人员深鞠一躬,该致敬和感谢的是你们!”

  据悉,《驴得水》将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从11月20日演至11月25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