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猫》广州首演获赞 李心洁现身捧场

2012年11月28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魅力猫”由落魄走向重生。 “魅力猫”由落魄走向重生。
“摇滚猫”个性独特“笑果”好。 “摇滚猫”个性独特“笑果”好。

  两大经典音乐剧搅热广州冬天

  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的《猫》中文版日前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了首演礼。在整场2个半小时的演出当中,观众们纷纷表示,被这部世界级的音乐剧的舞美以及音乐所震撼,笑声、掌声不断。此外,当晚的首演礼也是星光灿烂,除了有影后李心洁[微博]、名模周秀娜[微博]之外,阮星航、李海鹰、陈扬等本土名人也纷纷亮相捧场。

  据悉,音乐剧《猫》的中文版,还将在广州大剧院不间断演出至12月14日,以期让更多的广州观众能有机会与这部世界级经典音乐剧近距离接触。

  本报记者 范协洪 摄影记者 邵权达

  旋律:经典歌曲串主题

  作为一部音乐剧,《猫》拥有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由他们的音乐决定的。作为英文歌曲经典的《Memory(回忆)》,正是出自本剧。其实,在本剧之中,这首歌的旋律出现次数不下5次,而以“回忆”为名的3次演唱,更是将剧中“魅力猫”由落魄走向重生的意境表达得淋漓尽致。

  当第一次“魅力猫”唱着《回忆》出场时,她是一个悲剧色彩的人物,曾想寻求辉煌,却弄得自己遍体鳞伤,回到部落却不被接受;而最后一次“魅力猫”歌声中的“回忆”,不再是悲剧色彩,而是充满了重新来过的正能量,也获得了“首领猫”的认可,重新被族群所接纳。在“魅力猫”的身上,观众们更多地看出一个从背叛到回归再到宽恕的过程。可以说,演的是“猫”的故事,描述的却是“人”的社会。

  除却“魅力猫”的《Memory》之外,《杰里科之歌》也是《猫》剧的重点曲目。在序幕之中,“喵星人”们在《杰里科之歌》的旋律中讲述自己猫族的故事。“喵星人”们频繁走下舞台,与在场观众的互动,也让全场观众颇为“猫族”派对的欢乐气息所感染。

  角色:个性明显 唱演舞俱佳

  在当晚的演出中,“摇滚猫”俨然成为活跃现场气氛的关键人物,只要他一出现,全场就不时会有笑声出现。而“剧院猫”的老到表演,也为下半场开了个好头。在“剧院猫”之后,猫社会的黑老大“神秘猫”、勤快的列车员“火车猫”以及享有盛誉的“魔术猫”,都有精彩的表演片段。

  很多观众刚开始并不理解为何要用大量篇幅凸显每一只猫咪的特色,最后“领袖猫”的一句话,道出了真谛。“猫生来只是他自己,理所应当被人崇敬”。也正因为每只“猫”都与众不同,所以,没有“猫”有权利去排挤他人,因此“魅力猫”重新被猫族接纳,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作为音乐剧,《猫》在演员的演唱方面一直下足了工夫,无论是合唱还是独唱,都有可圈可点之处。除此之外,当晚的不少观众也对演员们的舞蹈表示了赞美。从具有欧美特色的踢踏舞、现代舞、芭蕾舞,再到融入中国元素的武术、杂技、体操,《猫》在舞蹈上的呈现,丝毫不逊色于舞剧。特别是两只“小偷猫”的多个高难度翻滚、托举等动作,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不得不看:

  无论是派对时,“喵星人”下场“调戏”观众的欢乐,还是中场休息期间,“喵星人”走入人群,与观众亲切合影,都让全场观众感叹“猫”的魅力无限。此外,演员们的演唱实力也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剧场猫”回忆的片段,一个老态龙钟却又拥有荣耀历史的猫咪形象,一个表情、一举一动都引发不俗的“笑果”。

  不仅观众反响热烈,明星也是《猫》的粉丝。著名音乐人李海鹰在看过此剧之后,更是直言“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来看一看”。而“好犀利”、“宜家咩事先”等粤语台词的加入,让影后李心洁颇有好感。作为时尚界宠儿的周秀娜,则关注起“猫”的妆容对时尚的影响。“他们最神秘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眼影、眼线部分的妆容,对时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想尝试演绎那只‘性感’的猫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