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国际戏剧季闭幕 深化文化交流

2012年11月29日17:35  新浪娱乐 微博
《理查三世》剧照《理查三世》剧照

  新浪娱乐讯 11月28日晚,随着话剧《理查三世》全体演员的谢幕,国家话剧院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也完美闭幕。本届“国际戏剧季”自10月18日开幕以来,有来自欧洲的7部戏剧作品与2部中国戏剧同场竞技,彰显了中国顶级戏剧盛宴的独特魅力。

  全京城覆盖 广聚关注

  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历时1个月,共上演9部剧目,共计18场,观剧人数近11000,影响人群覆盖整个京城。本届“国际戏剧季”平均上座率达75%。在戏剧季的学术性和艺术性建设中,本届戏剧季均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尝试,并卓有成效。“国际戏剧季”在京城秋季演出市场中一时成为大众及媒体舆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同时,在丰富演出市场多元化,树立了国家话剧院示范性作用等方面也产生了令人欣喜的成果。

  高品质呈现 好戏受追捧

  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期间,在国话剧场和国话先锋剧场先后上演了9部高品质话剧。这些剧目汇集了演员精湛的演技、巧妙的舞美设计、关照心灵与人性的思想主题以及导演们别具匠心的安排设计。每部剧都凭借鲜明的特色和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受到京城戏剧迷的持续关注。甚至像以色列盖谢尔剧团带来的《敌人,一个爱情故事》这样的好戏,一度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爆棚局面。据了解,继本届“国际戏剧季”之后,国家话剧院已派出团队前往以色列,进行互访交流,同时为中国观众寻找更多极具营养的戏剧作品。

  欧亚戏剧人集结  深化国际合作

  “亚洲欧洲戏剧人联盟”作为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的重要活动之一,受到了来自全世界戏剧艺术家的关注。论坛将由国际剧协主席、亚洲戏剧人联盟常务理事兼洲际交流委员会召集人拉门度先生和亚洲戏剧人联盟理事长、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院长周志强主持,并以“交流、合作、互助、共赢”为主旨,云集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孟加拉、菲律宾、越南、文莱、哈萨克斯坦、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地的亚戏联理事,与来自法国、丹麦、德国、俄罗斯乃至以色列的优秀欧洲戏剧艺术家们共同深入探讨与交流,旨在建立起共同合作的项目,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亚洲乃至欧洲各国剧院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世界戏剧资源的共享。(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