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编剧何冀平《金声玉振》助阵袁慧琴

2012年11月30日10:47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慧琴剧照 袁慧琴剧照
袁慧琴做客《金声玉振》 袁慧琴做客《金声玉振》

  新浪娱乐讯 《金声玉振》将于12月2日推出《非“常”老旦——袁慧琴》专场,中国金牌编剧何冀平、刘和平两位大师更是做客《金声玉振》现场,对话主持人赵保乐。

  非“常”老旦袁慧琴

  她13岁进入宜昌戏校,17岁师从京剧大师李金泉。1987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跟随高玉倩、杨韵清、孔雁等名师学习。她不断创新出新,每部戏每个角色都带有今天的气息,貌,她就是非"常"老旦袁慧琴。

  香港金牌编剧何冀平做客《金声玉振》

  2010年4月,中国国家京剧院[微博]推出了由话剧《德龄与慈禧》改编而成的新版京剧《曙色紫禁城》,这部戏融合了话剧的表现形式,结合了音乐剧和舞台剧的元素。而这部戏的编剧正是香港金牌编剧何冀平,导演,则是有着香港戏剧之父导演之称的,毛俊辉,而戏中慈禧的饰演者正是袁慧琴。

  《对花枪》惊艳中美电影节 刘和平助阵

  2008年,袁慧琴更是凭借着京剧数字电影《对花枪》,获得了中美电影节的金天使奖。袁慧琴成为了第一个在美国好莱坞获奖的戏曲演员。《对花枪》的编剧正是中国著名编剧刘和平,其代表作电视剧《雍正王朝》、《大明王朝》等作品广为流传,脍炙人口。在中美电影节上,参奖影片50部,而《对花枪》却脱颖而出荣获金天使大奖。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