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千手观音》舞出艺术T台上的中国元素

2012年12月14日14:45  新浪娱乐 微博
逼迫蜻蜓 逼迫蜻蜓
苦海慈航 苦海慈航
走入千蛇岛 走入千蛇岛

  新浪娱乐讯 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创作执导的舞剧《千手观音》,近日在北京世纪剧院热演。据悉,该剧场场爆满,尤其让国际友人驻足叹为观止。其舞美、音乐创作跨国界强强联合,音乐由董悦贤担纲,还特邀了美国作曲家VIadimirLande担任指挥,德国音乐人Dirk Fischer担任录音,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交响乐团演奏、合唱团演唱,制作了国际水准的超国界超民族的艺术内涵。

  张继钢的超大型新编原创舞剧《千手观音》故事性强,立意高尚深远,舞剧借鉴超现实主义和象征主义的创作方法,凸显出寓言般、传奇性、梦幻感的风格。正如张导所言,他期待这部作品“看上去更像是一座圣殿,圣殿里回荡着12首颂歌,悬挂着12幅画卷”。而作为舞剧形象呈现出来的境遇,这样的舞美艺术是以“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归一”的朴素哲学思想为设计理念。她是中华传统和谐文化的高级再现,是当代创建和谐社会的文化先导!通过讲述古今中外民众心中的慈善偶像——观世音菩萨的光大道行,扬真善美、弃假恶丑,仿佛千手观音走出了神坛又回到人间,传达了世世代代善良人们的所思所想。把世界最古老的观音神话传说用舞剧来作最现代的表现和诠释,对当今时代来说既是新的神奇创造,更是赋予了新的文化和历史使命:和谐才能发展,和谐才有幸福。(Lisa/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