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开嗓录歌获赞 王菲力挺女儿

2012年12月13日21: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菲和大女儿窦靖童(资料图片) 王菲和大女儿窦靖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有着如此会唱歌的老妈王菲,窦靖童从小便遗传了妈妈王菲天籁般的好嗓音,此前在公开场合开唱更是惊艳全场。今日,她又在微博中曝光了一首新鲜录制的歌曲,王菲听完也忍不住在微博力挺女儿。

  1998年王菲在《唱游》专辑中特地为窦靖童作词作曲,窦唯更是亲自编曲的作品《童》,当时还不会说话的窦靖童在歌曲中初试啼声,整首歌充满了两人对女儿的爱意,很是令人感动。但是,在王菲事业再次攀向高峰的同时,巡回演唱会结束,他们的婚姻也宣告结束。从此,《童》成为绝响,在王菲的演唱会上也再看不见窦唯打鼓的身影。

  1999年,王菲推出专辑《只爱陌生人》,《只爱陌生人》中女儿窦靖童也献声一句“Come on,baby。”她的首次在公开场合的献唱则是在2010年8月29日,跟随李亚鹏来到赤峰达里诺尔镇学校,当晚在与当地居民举办的篝火晚会上,在李亚鹏的鼓励下,穿着蝙蝠衫、牛仔裤、蓄着齐耳短发、戴着黑框眼镜的窦靖童,缓慢走上舞台,细声细语地对台下说,“我给大家唱一首英文歌《I Need You》吧!”刚开口唱时,她有点紧张忘词,随后渐入佳境,让人不禁感叹,她的确遗传了王菲的唱歌基因。

  据港媒报道,王菲非常重视两个女儿的教育,两个孩子一年的学费高达30万元。另外女儿窦靖童,遗传了王菲和窦唯的音乐细胞,2008年开始便参加学校的合唱团,而且表现相当出色,更代表学校到海外表演。合唱团的其它成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童童经常担任主音。“她说话时的声音有点硬,想不到唱歌的时候嗓子很清脆,嗓子可以媲美妈妈!”据了解,童童此前在合唱团唱英文童谣,后还加入了学校的管弦乐队。

  今日,爱唱歌的窦靖童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录制的一小段歌曲,优美的旋律和天籁般的嗓音让一众网友大呼“好听”,连王菲也忍不住力赞女儿。  (七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