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莎剧本唯一喜剧《蛛网》年底在沪上演

2012年12月14日18:06  新浪娱乐 微博
《蛛网》海报 《蛛网》海报
全体演员 全体演员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捕鼠器戏剧工作室联合制作出品的轻喜剧《蛛网》目前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排练中,《蛛网》是阿加莎·克里斯蒂戏剧作品中唯一的喜剧。该剧将作为“2013年阿加莎·克里斯蒂剧场”的开幕大戏,从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2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蛛网》是一部轻松的喜剧,故事讲述了年轻美丽的外交官夫人克拉丽莎,经常幻想自己某一天下楼,发现图书室里有一具尸体。不幸的是,这一次她一语成谶,假设变成了现实,图书室里真的藏了一具尸体,而且嫌疑直指自己的继女皮帕。警察接到匿名电话不请自来,而同时她的外交官丈夫正带着一名神秘的外国元首来自己的家中与外交大臣会晤。一夜之间,这个房子里社会名流,底层草民,形形色色,一场弄假成真,虚虚实实的闹剧拉开了帷幕。

  《蛛网》是阿加莎·克里斯蒂晚年的作品,也是她剧作中鲜见的喜剧,是特意为女演员玛格丽特·洛克伍德而创作。在克里斯蒂的自传中曾有这么一段记叙:“皮的·桑德斯约我去见玛格丽特,她说很欣赏为她创作一部剧的想法。我问她究竟爱好什么风格的,她立刻说不想再扮演邪恶、夸张的角色,她在许多部电影里扮演了‘恶女人’,她想演喜剧。我觉得她的想法无可非议,因为她演剧很有天资,善于表演。她是个杰出的女演员,台词念得抑扬顿挫,很能表达台词的内涵。”

  《蛛网》的导演是曾经执导了《无人生还》《命案回首》《原告证人》等阿加莎系列戏剧的青年导演林奕,林奕表示:“阿加莎笔下的《蛛网》就像精致的英式下午茶一样,充满纯正英式风情和田园气息。”在这次的创作过程中,导演强调了人物的风格,要求演员用“良性的浮夸”和“良性的脸谱化”来演绎《蛛网》中的社会名流,底层草民,形形色色。

  曾在《无人生还》中扮演维拉小姐的丁美婷本次在《蛛网》中要扮演“万人迷”的外交官夫人克拉丽莎。老戏骨许承先在剧中扮演魅力十足的老绅士。年轻演员贺坪、谢帅、刘炫锐三人也将共同出演。(tg/文)

  演出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

  监制: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凉

  制作人:童歆、吴嘉

  编剧:阿加莎·克里斯蒂【英】

  导演: 林奕

  剧本翻译:凡妮

  主演(按出场序):许承先、贺飓、贺坪、丁美婷、韦依、王珏、佘晨光、刘炫锐、许圣楠、谢帅、王乐天

  演出时间:2012年12月31日—2013年1月27日19:30(逢周一休息,周六14:00下午场)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安福路288号)

  票价:150、200(包厢)、300(VIP)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