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谈幸福:我幸不幸福关你甚事?

2012年12月14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中天(资料图) 易中天(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日前,网络上流传的一段易中天谈“幸福”的视频,受到网友的热捧。视频中,知名学者易中天回母校武汉大学进行演讲,当被学生问及幸福与否时,易中天面无表情玩起冷幽默,“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学谁不好学CCTV?”易中天继续反问:“幸福是纯粹个人的东西,我幸不幸福关你甚事?这个问题谁设计的?”一连串的回答,让台下的师生爆笑不已掌声持久不息。

  易中天发“幸福”感言:我幸不幸福关你甚事?

  昨晚演讲后,在台下提问环节,有学生抛出央视开创的经典问题“您幸福吗?”台下的一片哄笑声中,易中天先给自己进行了“免责声明”,“我不太会讲话,话说重了得罪了谁请谁包涵行吗?”接着,易中天开始“放炮”,“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学谁不好学CCTV?”随后,易中天更放狠话:“幸福是纯粹个人的东西,我幸不幸福关你甚事?这个问题谁设计的?”视频中,易中天还阐释了自觉这个问题“愚蠢”的原因,“一个幸福的人也有不幸的一面,一个不幸的人可能也有幸福的时候,你幸福吗?你是问我天天幸福吗还是此刻幸福吗?你要问我现在幸福吗,我肯定说幸福,因为我回母校了。但那不等于我永远是幸福的,说不定今天晚上我遇到一个堵心的事,就不幸福了。”易中天发表的一连串“幸福”感言,令台下师生爆笑不已,掌声持久不息。

  央视“你幸福吗”经典问答回放

  今年十月,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组面向观众的“幸福”调查,受访对象囊括多个群体,有务工人员、在校学生、市场摊主、社会小青年等等,其中的不少回答让人乐不可支,被观众奉为“经典”。

  受访对象:街头潮男

  “问下您幸福吗?”“不幸福,有妞就幸福啦”“你有什么遗憾的事吗?”“(把玩手机)我最近就是老摇不到妞。”

  受访对象:务工人员

  “您幸福吗?”“我姓曾。”

  受访对象:天津市场摊主

  “大哥,您觉得自己幸福吗?”“你嘛意思?”

  受访对象:在校学生

  “你觉得幸福是什么?”“不让别人欺负我。”

  (陈家堃/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