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首次联排新“京味大戏”初具规模

2012年12月24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朱媛媛与刘威对戏 朱媛媛与刘威对戏
《大宅门》联排前朱媛媛与刘威讨论 《大宅门》联排前朱媛媛与刘威讨论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2013年新创大戏《大宅门》在历经半个多月的排练后,于12月22日下午在帽儿胡同国话旧址进行了首次联排。导演郭宝昌以及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的演员刘威、朱媛媛[微博]、雷恪生等演员悉数到场。该剧将于明年1月17日-2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在话剧舞台上再现白家老字号的沉浮变化。

  长篇力作浓缩精华导演充当“画外音”

  多年前,72集电视剧《大宅门》在广大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树立了中国电视剧艺术的标杆形象。而如今,要把白家老字号的沉浮变化以及主人公白景琦的一生用话剧的规模展现在舞台上,实属不易。导演郭宝昌用鲜明的家族、人物脉络主线贯穿整部剧,将“大宅门”中的大事件一一串联。剧中通过倒叙的叙事方式,随着电视剧版《大宅门》中经典的京胡音乐响起,把人带到了一百年前白家老宅的门前。暮年白景琦与幼年白景琦同时出现,老幼之间的对话,将白家兴衰的故事娓娓道来。

  郭宝昌在话剧版《大宅门》中充当了“画外音”的角色。虽说导演在话剧舞台上充当角色已不是新鲜事,但是此次郭宝昌在剧中的这个“画外音”却充满新意。旁白讲述的是一百年前的白家故事,却在其中增添了大量现代的流行用语和当代事件,如“试婚”、“日本核泄漏”等,除了愉悦气氛之外,也让观众沉浸于白家的是是非非之余,加入对现代生活的思考和分析。

  重量级演员倾力演出演员阵容豪华

  在话剧版《大宅门》中,国话优秀演员朱媛媛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分别是白景琦的夫人黄春、姨太太杨九红和晚年娶的妻子香秀。三个角色个个性格鲜明,朱媛媛凭借出色的演技和对人物的准确拿捏,对这三个人物演绎得有张有弛。在联排开始前,朱媛媛一进排练厅就开始与导演郭宝昌讨论着人物的表现方法。

  刘威在话剧版《大宅门》中扮演的是白景琦一角。从青年到暮年,刘威将白景琦骄傲不逊、敢爱敢恨、勇于担当的人物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国话优秀的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在话剧版《大宅门》中扮演的是电视剧版的角色——原白家管家王喜光。除了自身投入的演绎外,雷恪生在联排现场还仔细观看每一位演员的表演,给年轻演员以指导,力求精益求精。

  据悉,剧中的其余实力派演员刘佩琦、斯琴高娃将会马上投入到之后的排练中。 (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