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周末火爆观众买票难 单日票房破纪录

2012年12月24日08: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末影院空前火爆一票难求 周末影院空前火爆一票难求
周末影院空前火爆一票难求 周末影院空前火爆一票难求

  新浪娱乐讯 电影市场12月的票房频频创出新的记录,随着喜剧电影《泰囧》12月12日上映后,连续创下国产片多项纪录,据“电影票房贴吧”微博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2日全国单日票房高达1.6亿,观影人次近400万,打破中国历史单日总票房记录。而不少网友周末两天都在微博贴出了各地影院大排长龙的照片,火爆程度让人咂舌。

  破纪录:单日票房破纪录 全国约1.6亿

  12月的电影市场不断传来好消息,《泰囧》连续创下国产片多项记录,并有望超过《画皮2》7亿的票房成绩,创造华语单片新纪录。12月22日周六更成为历史性的一天,据“电影票房贴吧”不完全统计,当日全国票房1.6亿,观影人次近400万,打破中国历史单日总票房记录。据数据显示,“《泰囧》当日收得6900万,达到6亿票房;《十二生肖》以6500万紧随其后。万达院线单日收入过2200万,首次单日达到2000万,也打破了院线单日纪录。本周6天拿下5.6亿打破单周纪录,并且将首次单周超过1亿美元。”

  原因:《泰囧》带热市场 新片上映噱头多

  这个周末气温突降,北京最低气温突破十五度,成为三十年来最寒冷的周末。不过气温的寒冷和影院的火热形成明显对比,包括北京在内全国各地的影院在周六日都出现火爆情况。到底是《泰囧》的热映带动了贺岁档的观影热潮,还是大家在寒冷的天气都选择待在电影院里娱乐,又或是末日效应后的狂欢?12月22日当日,上映十天的《泰囧》依然人气鼎盛,占据排片榜和票房榜冠军位置,而20日上映的《十二生肖》、《血滴子》,以及21日上映的《大上海》也让影院增添许多热闹。《十二生肖》号称是成龙最后一部搏命功夫片,这个噱头就足够吸引;《血滴子》囊括一众风头正劲的青春偶像,黄晓明、李宇春、阮经天的名字都是吸金石;《大上海》则有周润发撑腰,并大打“首部黑帮片”的牌,而周润发、黄晓明两位“许文强”同台竞技,也让不少影迷充满期待。

  网友:观众叹买票难 成龙鼓励华语影

  这两天影院火爆,不少网友都在微博感叹排队等很久都还没买到票。西安网友“猴子小小”晒出一张犹如春运售票点的影院图片,写道:“这不是春运的售票点,更不是末日的登船点,这只是西安一个电影院的售票大厅。据说西安最近各大影院都是这么火爆,火的不是一点啊,真吓人。”网友“雀斑小妞蔣佳霖--”表示一天去了四次电影院想看《泰囧》,结果都没买到票:“今天阳光超级好呀,充满正能量的一天,四次去影院想看《泰囧》,全部都满场哇,要不要这么火爆!”网友“微笑的不懂得”则是《十二生肖》的捧场客,“为了看这个十二生肖还真是排队排的快疯了,这个周末影院太火爆了!太艰难了!”网友“笨猫小淘儿”说道:“通州博纳影院竟如此火爆!!排了一个小时队,现在前面还有五十多人,明天晚上9点40的泰囧都没票了,疯了疯了啊。”

  近日影院的火爆已经成为许多人关注的话题,成龙今天上午也发微博谈及影院火爆的事情,并为华语电影人加油,“这些天朋友们不断说起影院的火爆,国片正在不断刷新由外片创下的票房纪录,听到这些我特别开心!尤其开心的是第一次做导演的徐峥 《泰囧》票房这么好!我拍了52年电影,见证了很多奇迹,也创造过很多奇迹,今天作为前辈,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华语电影人能够争气,不断拍出观众真正喜欢的电影!大家加油!”

  影院:售票火爆加开窗口 万达一天近2300万

  昨日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影院大排长龙的照片。据了解,有不少影院昨日都加开售票口,而且连经理都要帮忙售票。新浪娱乐今日连线万达影院负责人陈先生,他表示万达院线22日的票房为2286万,确实破了该院线的单日记录,“全国各地昨天的影院都很火爆,主要也是因为贺岁档的热潮,很多观众都趁这个时候来看电影,而且最近有很多新的好的片子接连上映。”

  中影方南新干线所属的蓝色港湾传奇时代影院经理陈铮表示,院线旗下的各大影院本周末的票房都很突出,很多影院经理都说“今年来,没见过这么多人的周末”。问到影院火爆的原因,陈铮分析说:“主要是《泰囧》和《十二生肖》的拉动,这两部片近日占据了大部分的观影人次,然后还有《大上海》、《血滴子》、《少年派》,电影类型很丰富,导致观众的观影欲望加强。”据陈铮透露,中影南方新干线在日前开会时,总经理赵军就强调本周末的重要性,“每一年圣诞和情人节都是观影人次的高峰,但今年的平安夜是星期一,所以会把大家的消费热情往前拉。而且此前12月21日的末日说,不多不少会影响人的情绪,这是21日后第一个周末,大家都有放轻松的感觉,这些都会激发人消费、出去玩的欲望。”

  票房:6天5.6亿破单周纪录 160亿年票房有望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日前在北京举行2013年新年电影招待会,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透露,2012年前11个月,中国电影故事片产量达686部,全国电影票房达143.5亿元。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按照往年贺岁档的票房统计,12月份票房可能接近20亿元,全年票房将超过160亿元。而本周6天拿下5.6亿打破单周纪录,并且首次单周超过1亿美元,网友“电影市场观察者”在微博表示:“单月20亿元最高记录即将诞生。从现在倒计时开始——地球人都睁大了眼睛看这样的黑马终点在哪里,这不是末日狂欢,而是中国电影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始了——尊重观众,尊重市场,然后才是创作者的那些小心思和小情怀。”(覃覃/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