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莉莎《风雪夜归人》:向往自由的金丝雀

2012年12月25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风雪夜归人》程莉莎余少群剧照 《风雪夜归人》程莉莎余少群剧照
程莉莎《风雪夜归人》玉春造型 程莉莎《风雪夜归人》玉春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程莉莎[微博]、冯远征[微博]、余少群[微博]等实力演员联袂演绎的话剧《风雪夜归人》昨晚在国家大剧院[微博]落幕。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全场观众深深沉浸在戏剧情境中。饰演女主角玉春的程莉莎表示,连续十场演出,每场她都全力以赴,并有不同的感受。在她心中,玉春就像是一只向往自由的金丝雀。

  《风雪夜归人》自公演以来博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而程莉莎饰演的核心角色玉春作为最具反抗精神的形象更是让观众印象深刻。程莉莎演绎的玉春并非一个概念化的姨太太,而是赋予角色更饱满更丰盈的灵魂。“这个角色有很深的内涵,也是一个很多面的形象,玉春是一个不识好歹的姨太太,是个不易巴结的女主人,是一个追求真爱的恋人,更是一只渴望自由的金丝雀。”程莉莎感慨表示,在表演中要完成多种形象的切换并非易事,关键是准确把握角色,才能表演得浑然天成。 

  在这部剧中,玉春启发魏莲生(余少群饰)发现生活的真面目,莲生为玉春带来新的希望。虽然结局并不美好,但是在精神上两人则迎来胜利。在程莉莎看来,两人的相知相恋是命中注定的,“玉春与莲生某种意义上都是笼中鸟、金丝雀,他们过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相同的境遇让他们彼此怜惜,进而互相支持一起奔向自由。” 

  对于曾在《哈姆雷特》《日出》等经典话剧中出演主角的程莉莎而言,《风雪夜归人》依旧带给她很大感触,“玉春带给我一种冲击,我非常为这个角色感动,为她向往自由努力抗争而感动,为她与莲生的爱情感动,希望我演绎的这个角色也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感动、感慨。”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