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沪剧《雷雨》再现最不忍的恨与残酷的爱

2013年01月04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活动正在京举行,上海沪剧院大型经典保留剧目《雷雨》,作为全国18台入选剧目之一和上海唯一入选的地方戏剧目,将于1月8日、9日晚在长安大戏院演出。  戏剧大师曹禺的著作《雷雨》自诞生后就成为中国话剧舞台常演不衰的经典,同时全国各地院团还改编演出了京剧、黄梅戏、沪剧等多个戏曲版本。沪剧版《雷雨》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沪剧的自身艺术特色进行改编创作。剧中饰演“繁漪”的茅善玉介绍,沪剧是最早改编曹禺作品的戏曲剧种,早在1938年上海施家剧团就将其搬上了沪剧舞台。之后,沪剧又搬演了《日出》、《原野》和曹禺据巴金同名小说创作的《家》。

  该剧导演曹其敬称,经过加工创作的新版沪剧《雷雨》更注重对该剧人文内涵的探索,力求将人类生命里所交织的“最残酷的爱和最不忍的恨”,展现在当代观众面前。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