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电影总票房3.3亿 较去年翻一番

2013年01月04日06:20  北京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泰囧》元旦当天总票房突破10亿元,观影人次达到3000万人次 《泰囧》元旦当天总票房突破10亿元,观影人次达到3000万人次
《十二生肖》元旦当天以5600万元稳居单日票房第一,并连续位居三天假期的单日票房榜首 《十二生肖》元旦当天以5600万元稳居单日票房第一,并连续位居三天假期的单日票房榜首

  北京日报1月4日报道 (记者 周南焱)今年元旦三天小长假,电影市场格外火爆。据业内人士估计,去年元旦三天全国总票房产出约为1.6亿元,今年元旦三天全国总票房为3.3亿元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起码翻了一番。

  去年元旦假期,《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担任电影市场主力,但整体票房表现平平。今年元旦前后,《人再囧途之泰囧》简称《人再囧途之泰囧》、《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等多部新片争相上映,尤其是《泰囧》、《十二生肖》成为绝对主力,垄断了绝大部分影院场次。据业内人士统计,元旦当天,全国单日票房超1.3亿元,成功为2013年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两天假期,全国单日票房也超过1亿元。因此,元旦三天总票房轻松突破3亿元。

  借助元旦影院的火爆,喜剧片《泰囧》继续高歌猛进,元旦当天该片总票房突破10亿元,观影人次达到3000万人次,成为首部票房达到10亿元的国产片。业内人士预计,截至昨天,该片总票房已经达到11亿元,在国内影史上仅次于《阿凡达》创下的13.8亿元票房纪录。目前,《泰囧》每日还占据影院大量场次,但最终票房要赶上《阿凡达》尚有难度。

  在《泰囧》的光芒掩盖下,《十二生肖》的表现也并不逊色。元旦当天,该片以5600万元稳居单日票房第一,并连续位居三天假期的单日票房榜首,目前总票房也接近7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十二生肖》最终票房有望达到8亿元左右,也将超过《画皮2》成为仅次于《泰囧》的国产片票房亚军。此外,《大上海》在元旦假期也开始发力,目前总票房已经超过1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