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的忧伤》陈道明引发“买票的忧伤”

2013年01月04日14:30  扬子晚报
《喜剧的忧伤》南京站开票 《喜剧的忧伤》南京站开票

  昨天记者从江苏浩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在北京和天津话剧市场创下票房奇迹的北京人艺原创话剧,由陈道明、何冰主演的《喜剧的忧伤》南京场已于昨日开票,目前大部分场次低价票及高价票几近售罄。    

  由北京人艺年轻导演徐昂执导,陈道明、何冰主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将于2013年1月22到1月27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6场,共有七千多张票在昨日上午9:00起面向观众进行销售。《喜剧的忧伤》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2011年推出的双子戏,在进行北京场及天津场共计38场次演出后,一直保持在北京人艺票房前三名。这次《喜剧的忧伤》登陆南京,也出现了南京话剧市场上难得的购票空前盛况。昨天上午9点《喜剧的忧伤》正式开票。8点半左右,主办方门口就已经聚集了许多焦急等待的观众朋友。9点整,《喜剧的忧伤》正式开票,这时,主办方公司内已经排起长龙。浩扬票务及其他代售点均表示,自放票开始,售票电话便不堪重负,寒风之下的售票处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甚至微博上的观众们也有人狂喜,有人惆怅。用一票难求、场场爆满等形容词来形容这种火爆程度似乎都恰如其分。

  针对《喜剧的忧伤》这异常火爆的购票盛况,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陈道明的出演。导演徐昂也曾说,“这部戏能够请到陈道明是充分考量他在商业上的影响力的。”陈道明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从业30年来,未演过话剧,话剧已变成他的一个“夙愿”。迟迟未能成演,是因为他对角色的挑剔, 北京人艺曾邀请他出演话剧版《围城》里的方鸿渐,也被他推辞了。对此,陈道明称 “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文本、时间和对象,这次绝对不是玩票。”

  《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知名剧作家三谷幸喜的剧本《笑的大学》,讲的是二战期间的日本,一个剧团编剧和剧本审查官之间发生的故事,中文版2011年在北京人艺首演,人艺导演徐昂对原作进行本土化改编,故事背景改为1941年的重庆,剧名也改成《喜剧的忧伤》。剧中,陈道明饰演审查官,何冰饰演编剧。张艳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