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角关系》主创和西安观众相约剧场

2013年01月07日10: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明日19点30分,赖声川[微博]喜剧精品《十三角关系》就要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拉开帷幕了。该剧于2012年3月北京首演,经过上海、杭州、长沙、甘肃等站,这列满载欢笑的“火车”终于驶向西安。

  昨天,剧中男主角蔡六木的扮演者、有着“台湾版郭德纲[微博]”之称的宋少卿,以及情妇叶小姐的扮演者、“内地谍战剧之花”周扬提前抵达西安,为接下来8日、9日的两场演出做准备。

  >>谈角色:

  满足演员深层需求

  舞台表演极具爆发力的宋少卿说:“这部话剧满足了我作为演员对一些深层次东西的追求,我和谢娜[微博]在剧中其实都是一人分饰两角,除了原本蔡六木和花香兰的角色还会有另一个身份。”在谈到家庭、爱情、事业在心中分别所占比例时,宋少卿表示:“觉得人生就是应该在不同阶段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没必要给这三样东西排序。”

  演惯了谍战剧,对于第一次出演“小三”这种带有争议的角色,周扬表示:“其实这个角色蛮有张力的,我很喜欢,不会有压力。”周扬表示演话剧虽是一个费时费力的事,“但完成了理想很值得”。

  >>谈内容:

  传递浓浓正能量

  宋少卿说:“我这个角色在剧中很‘为己’,因为自私冷漠,虽然渴望被爱但是却变得愈加缺乏爱,希望大家看完能够懂得‘为己’不是指为了私利,而是要学着了解自己、懂得爱自己,这样才有能力去爱别人同时收获爱。”

  周扬说:“我觉得叶小姐这样的人现实中是存在的,这部话剧浓缩了人生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很多地方透露出导演的禅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80后的她表示在爱情观念方面与角色不同,和大部分普通女孩一样,“我不想被复杂的东西腐蚀,向往简单的爱情。”

  >>谈质疑:

  请观众打消顾虑

  对于有网友“担心首场演出各方面配合可能不够默契,所以要看第二场”的说法,两位主演哭笑不得,“不同城市的演出除了客观环境的变化,随着时间推移和情绪波动,每一场的表现都会不一样”。宋少卿说,“完全打消这种顾虑吧!”

  第8次踏足古城西安,宋少卿表示陕西人“很大气”,希望大家在看话剧的时候“打开心扉,完全放松,跟随剧情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在西安旅游过的宋少卿对西安特色美食也是如数家珍,“泡馍、凉皮、肉夹馍我都吃过!很美味!”周扬则表示:“第一次来西安,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好好感受古城底蕴!”

  实习记者徐扬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