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我这代水准受大家于是之影响

2013年01月21日01:3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原第一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月20日17时19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此前在《窝头会馆》二轮演出期间,濮存昕[微博]曾带着全组中青年演员在化妆间看纪录片《演员于是之》,他表示:“我们这一代能有今天的水准,是曾经跟于是之这样的大家同台过,接受过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一点是分不开的。”

  在话剧《窝头会馆》二轮演出期间,全组所有中青年演员每晚都在后台化妆间边化妆边看纪录片《演员于是之》。这个“晚自习”是濮存昕先提出来的,他说:“我们这一代能有今天的水准,是曾经跟于是之这样的大家同台过,接受过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一点是分不开的。也正是如此,才使得人艺的演员之间有着相互契合的统一气场。这种作用不是看书得来的。”(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