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悼念于是之:他是我的表演启发者

2013年01月21日01: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是之(资料图片) 于是之(资料图片)
李立群 李立群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原第一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月20日17时19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1月21日凌晨,台湾演员李立群[微博]在微博中悼念于是之先生,他表示于是之是他的表演偶像、表演启发者,“他的表演和对于老台湾行的一番闲聊,常在我心。”

  李立群在微博中写道,“我的表演偶像,我的表演启发者:于是之先生。今天走了。他的表演和对于老台湾行的一番闲聊,常在我心。”

  据悉,上世纪80年代,赖声川[微博]创办的台湾表演工作坊曾想过排演《茶馆》一剧,并计划由李立群饰演王利发、冯翊纲饰演常四爷、宋少卿饰演松二爷,但因为当时台湾还没有解严,第三幕没有通过审查,这一演出设想只能流产。不过,作为文化交流,北京人艺的英若诚、于是之等人还是在台湾与赖声川、李立群、冯翊纲等人会面,并有过一番闲聊。而在台湾舞台界塑造过众多经典形象的李立群更是对于是之非常崇拜,称其为自己的表演偶像、表演启发者。(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