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龙悼念于是之:表演京味浓 把老北京演活

2013年01月21日02:0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是之(资料图片) 于是之(资料图片)
王掌柜(于是之饰)和康顺子(胡宗温饰) 王掌柜(于是之饰)和康顺子(胡宗温饰)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原第一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月20日17时19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当晚19:44,北京台京味主持人阿龙在微博中悼念于是之先生,称其是把老北京演活的艺术家。

  阿龙在微博中写道,“刚得知噩耗,1月20号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于是之仙逝,对于北京的情,对于北京人艺的情,对于那些把老北京演活的艺术家的情,让晚辈借用《茶馆》的台词给您喊一句‘本家赏钱一百二十吊’。”

  于是之是北京人艺建院初期的主要人物之一,与曹禺院长、焦菊隐导演等一起推出了《龙须沟》《茶馆》《骆驼祥子》等一系列经典作品,这些作品也因为带有浓浓的京味特色而受到观众的喜爱。而于是之在这些剧中塑造的程疯子、王利发、老马的角色,无一不展现了北京的情、北京人的情。(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