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火舞》春节来京 20多人演绎肚皮舞

2013年01月21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2月12日至15日,土耳其歌舞剧《火舞》将在国家大剧院[微博]歌剧院上演。1月17日,土耳其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怡珂在发布会上透露,《火舞》剧组还接到了央视春晚[微博]的邀请,有望以20人的规模在春晚舞台上展示剧中的肚皮舞。

  怡珂介绍,《火舞》整个故事围绕土耳其神话“普罗米修斯盗火”展开。土耳其至今流传着数百种古老的民族舞蹈,《火舞》从这些舞蹈中博取众长,再结合探戈、踢踏、芭蕾甚至柔术,呈现出一种多样瑰丽的舞蹈奇观。其中,最令观众痴迷的当属由土耳其肚皮舞天后希娜姆领衔的肚皮舞——金属扣、碎宝石、流苏绳以及皮草装饰着数十位美丽的土耳其女郎,伴着悦耳动感的音乐,她们腰腹间如闪电般快速舞动,腹部犹如层层波浪荡起,摇手、扭胯,几乎每一个动作都能呈现出一种优雅和性感。怡珂透露,《火舞》还收到了央视春晚导演组的邀请,将派出20多人的阵容演出肚皮舞。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