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明哲悼念于是之:他教我戏比天大

2013年01月21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于是之(资料图片) 于是之(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3年1月20日17时19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原第一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众多名人在新浪微博第一时间发悼词怀念这位令人尊敬的老艺术家。今天(1月21日)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也通过微博发表悼词,并晒出多张于是之的旧照。

  今天4时4分查明哲在微博中发表悼词悼念老艺术家于是之。查明哲晒出了多张于是之的旧照,照片中于是之与妻子年轻及年老时的合影勾起了大家的回忆。查明哲伤感的表示:“还想跟着程疯子疯,还想喝口王掌柜的茶,还想坐回老马头的车,还想看看大师如何搓麻?是之老师走好啊!”今天中午查明哲难以放下难过的情绪,再次在此条微博的评论中悼念于是之称老先生一直在以行动告诉他们戏比天大:“夜难寐、思绪飞,想着刚刚谢幕人生舞台的于是之先生?想他半个多世纪的演艺生涯,为人为戏,文化造化、演心演人、台上台下,都是在践行着和告诉了我们一句话一一‘戏比天大’!”(程兴家/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