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书店专柜缅怀于是之 灵车将赴首都剧场

2013年01月22日11:55  北京青年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艺书店专柜缅怀于是之 人艺书店专柜缅怀于是之

  本报讯 前晚5时19分于是之离世的消息传出5个小时后,《骆驼祥子》谢幕,台上台下同悲,6个小时后,人艺书店连夜布置了“戏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出版物”专柜,24小时后,将于本周四举办的朴素告别仪式最终确定。

  昨天下午,人艺院长张和平等人亲赴于是之家中看望其夫人李曼宜,遵从于是之生前丧事一切从简的遗愿,他们甚至没有带花。而专程赶来吊唁的人艺剧作家郭启宏提及这位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艺术家,老泪纵横。虽然没有大规模的遗体告别仪式,但人艺将于24日(周四)当天在首都剧场举行简短的告别仪式。当天一早,一个家庭式的小型告别仪式将在协和医院举行,之后灵车从医院出发后将途经首都剧场,并在剧场前作短暂停留,人艺的演职员将提前等候在此,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与老院长道别。而对人艺舞台有着万般不舍的于是之,也将以这样的方式再看曾经留下多个经典形象的舞台和同事老友们最后一眼。

  虽然逢周一是人艺戏剧书店的休息日,但昨天书店内已经将与于是之相关的图书和音像制品集中于一个专柜中,以这种方式表达哀思和缅怀。面对不少来此寻找于是之印记的观众,工作人员只得劝说他们明天再来。此外,人艺戏剧博物馆也将于近期举办于是之专题纪念展览,而于是之夫人李曼宜非常满意的人艺拍摄的专题纪录片《演员于是之》,也有望近期再次于北京电视台重播。而广受关注的追思会则正在策划之中。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