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老少咸宜 演的就是生活(图)

2013年01月22日14:0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1月31日,由湖北明星汪金媛、邱玲、余涛主演的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微博]》中文版在绕中国一圈后回到武汉,新的“闺蜜三人组”也将正式在家乡亮相。

  被誉为“盛大派对”的《妈妈咪呀!》其实是一部老少咸宜的故事,其中贯穿了人世间的三大真情。妈妈唐娜[微博]与女儿苏菲之间的亲情是《妈妈咪呀!》中最鲜明的主线,当妈妈为女儿穿上婚纱,一曲《滑过指尖》让所有观众热泪盈眶,两代人之间的代沟放在当今社会中,也颇具有现实意义。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的引进,人们最担心的还是歌词如何“入乡随俗”,主办方表示,歌词改成中文后绝不会失去原汁原味的感觉。《妈妈咪呀!》的歌词是由台湾著名词作者陈乐融完成,他曾创作过《再回首》、《逍遥游》、《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等经典作品,在创作《妈妈咪呀!》之前他就曾表示:“面对这些经典歌曲,我不会对它们整容,我做的只是帮助更多的华语观众和准‘妈妈迷’更接近《妈妈咪呀》。”

  音乐剧的歌词对于观众来说不能太文学,应简单明了、通俗易懂。陈乐融的“汉化”活用“软硬兼施”的方式进行歌词翻译,这样的翻译没有使歌词变成“夹生饭”,演唱起来也十分口语化,让观众更易入戏。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