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恋爱的犀牛》将赴河南演绎小清新

2013年01月30日10: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一部被年轻人奉为“恋爱的圣经”,由孟京辉[微博]导演、廖一梅编剧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带着炽烈的爱,于2013年2月6日~7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震撼上演。“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情”。《恋爱的犀牛》中的每句台词,都精准而残忍地击穿了每颗在恋爱中沉浸和挣扎的心。

  小剧场舞台上永不落幕的传奇

  13年前,廖一梅写了一部充满悲情、扭曲与坚守的剧本——《恋爱的犀牛》。而在当时,除了鬼才话剧导演孟京辉外,没有任何人敢把它搬上舞台。甚至连第一场演出,也是在一个偏僻而寂落的小剧场。但是,一切现实和功利,都没能扼杀《恋爱的犀牛》,时间的沉淀,使犀牛终究成为中国小剧场舞台无可超越的经典和永不落幕的传奇。

  新版《恋爱的犀牛》演绎小清新特质

  《恋爱的犀牛》演出能够超过一千场,因为它表达的不只是马路和明明两个人的感情,而是每个人年轻时都会有的迷茫、不甘、坚持、勇敢。

  而此次来郑州演出《恋爱的犀牛》,男女主角“马路”和“明明”分别由刘畅[微博]和黄湘丽饰演。黄湘丽曾表示,每一版都有每一版的特质,这一版“犀牛”的特质是小清新,刘畅有种落魄诗人的气质,他们在演出时想的东西很简单,已经把其他东西抛开了,所以几乎没什么压力。

  你,敢不敢像马路爱明明一样爱我

  如今诸多当红的实力演员如郭涛[微博]、郝蕾[微博]、段奕宏[微博]等,都曾是从犀牛的舞台上走出来的。至今,没有一部小剧场作品可以超越甚至比肩犀牛,也没有任何一部作品像它那样用一种极度扭曲而唯美的方式诠释了爱情的真相。“你,敢不敢像马路爱明明一样爱我?”是多少恋爱中的女人走出剧场后对男友倔强又甜蜜的拷问。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