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版《王府井》齐聚同学 32年后舞台相会

2013年01月30日10: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1月28日,明星版《王府井》召开了建组新闻发布会,当天,该剧的编剧及女主角郑天玮以及特邀演员张光北[微博]、李诚儒、李强[微博]、王劲松[微博]齐聚国家大剧院[微博],作为30多年前的同班同学,促成这次演出的郑天玮称:“毕业32年之后,能够在《王府井》里再次相会实属不易。”

  国家大剧院的自制话剧《王府井》讲述了一条承载着无数人悲欢离合的老街,一段大起大落风起云涌的记忆,该剧已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60余场。此次上演的“明星版”《王府井》可谓拥有“含金量”极高的演员阵容:张光北饰演男主角佟寿春、李诚儒饰演王爷、李强饰演外国人乔、该剧编剧同时也是北京人艺演员的郑天玮饰演女主角云儿、李勤勤[微博]饰演妓院老鸨、赵宝刚[微博]饰演赵爷,而肖满金、喜爷、匾爷、佟福鹤等角色,仍旧由原班老将占卫华、王劲松、王长立与丛林等担纲演绎。

  发布会上,郑天玮说:“其实来参加这一轮《王府井》演出的明星们都是1980年北京电影学院业余演员培训班的同学,毕业30多年了,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里闯出了一片天地,但再也没在同一个舞台上面对面飙戏的机会。一年前北京卫视一档节目做了期同学会专题,把大家请到现场,结果聊着聊,觉得意犹未尽,最后我提议,干脆大家在《王府井》里再次相会。”

  张光北说:“虽说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影视圈,但也期待好机会让我圆一下话剧‘旧梦’,结果去年小师妹郑天玮把《王府井》的本子放在了我面前,我一看便热血沸腾!《王府井》中的佟寿春,在这个人物身上,充分展现了现今所弘扬的北京精神,这个爷们儿有骨气,有情怀,我觉得演起来特别带劲儿。”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