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雨《天之骄子》挑大梁 分饰两角演技受认可

2013年01月31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原雨 原雨
原雨饰演甄氏 原雨饰演甄氏

  新浪娱乐讯 2013年北京人艺首部重排大戏《天之骄子》将于1月30日至2月1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此版由此前复排过《蔡文姬》的老少配导演组合——苏民、唐烨共同执导,除人艺中坚力量濮存昕[微博]、龚丽君、张万昆加盟外,主要角色全部启用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原雨更是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了甄氏、阿鸾两个重要角色,既演出了甄氏的大气庄重,又演出了阿鸾的聪慧活泼。

  《天之骄子》首演于1995年,和《李白》、《知己》并称为编剧郭启宏的“文人三部曲”,是人艺新时期的经典之作。该剧讲述了曹操为培养接班人而在三个儿子曹植、曹丕、曹彰之间进行选拔,以及曹丕称帝后设计谋害兄弟的故事。曾出演95年版“曹植”的濮存昕将变身新版“曹操”,青年演员刘辉、邹健、李珀将分别饰演曹植、曹丕、曹彰。青年演员原雨分饰两角饰演了曹丕的妻子甄夫人和曹植的侍妾阿栾,将甄氏的善良温婉与阿鸾的聪颖伶俐诠释的恰如其分。剧中华美的服装造型也让人眼前一亮,原雨领衔的一段千古名篇《洛神赋》的舞蹈也十分惊艳,引得满堂喝彩。

  据悉,此轮演出至2月15日,春节期间除2月9日、10日外,都照常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