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称不再演小品 揭秘退出春晚原因

2013年01月31日00: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亮相《郭的秀》录制现场 赵本山亮相《郭的秀》录制现场
赵本山宣布不再演小品 赵本山宣布不再演小品
赵本山与郭德纲 赵本山与郭德纲

  新浪娱乐讯  1月30日晚,赵本山[微博]亮相郭德纲[微博]主持的节目《郭的秀》的录制现场。在节目上,他宣布自己将退出小品表演舞台。从明年开始,不但不会上央视春晚[微博],也不会参与地方卫视春晚的演出。此外,他还正面回应了今年退出央视春晚的原因。

  赵本山宣布不再演小品  详解退出央视春晚原因

  “可能从现在开始,小品这个舞台就不会再有我了,因为我选择退出了。”继退出蛇年央视春晚后,1月30日在《郭的秀》录制现场,赵本山意外宣布将退出小品表演舞台,引起一片哗然。此外,他表示今年没上央视春晚,但上了3、4个地方台春晚,从明年开始,地方台春晚也不会上了。

  “一是把空间留给别人,这个舞台不是就一个赵本山,我相信会很好。另外,这几年压力很大,简直是承受不了的压力。”赵本山透露,以后会把更多时间放在公司的影视作品上。

  对于此次退出央视春晚,赵本山也毫不避讳,大大方方地解释了原因。他笑称,今年准备的第一个小品是央视提供的剧本,就是小偷这个小品(《有钱了》)。看到剧本第一稿后自己乐够呛,觉得这个小品不错。但后来央视春晚导演组通知他这个剧本不能用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就协商把这个小品给江苏卫视春晚了。接着又给央视春晚准备了第二个本子(《中奖了》),但导演组又感觉不妥,于是这个小品改在了辽宁卫视[微博]春晚演。有意思的是,赵本山透露,他又把前年央视春晚觉得不太妥的剧本重新拿出来,让宋小宝[微博]独立演一个小品,目前这个小品也在辽宁卫视春晚上了。

  “我觉得不是央视不识剧本,本身中央电视台对于我来讲,我应该感谢这个平台。如果没有央视春晚20年的平台,绝对没有我赵本山的今天,我有很深的不能割舍的感情。但是,这么一段时间,我身体不是很好,我又拿不出像样的作品,一着急再得点病啥的。所以就商量不上是合适的,就退下来了。”赵本山表示,春晚没了谁都会很快乐。

  “去年开始我坐在那里看春晚,我觉得春晚好看,没我的春晚更好看。”赵本山的一席话赢得台下观众一片掌声。

  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助阵江苏卫视春晚

  1月30日当天,赵本山还携徒弟小沈阳、沈春阳[微博]、程野[微博]、宋小宝、赵海燕参与了江苏卫视春晚的录制。

  当天,赵本山和赵海燕、宋小宝一起表演了小品《有钱了》。小品讲述了赵本山、赵海燕夫妻俩得了6万块钱拆迁款,为了避免被亲友借光。两人竟迎合闯进门的小偷(宋小宝饰),希望他多偷东西。但没想到,纠缠了半天,小偷竟然是个精神病人。

  值得一提的是,小品《有钱了》正是赵本山为蛇年央视春晚准备的第一个小品,但因种种缘故,该小品被央视导演组最终毙掉。

  小沈阳则和沈春阳、程野一起出演了小品《白蛇传之前世今生》,其中小沈阳扮演许仙,沈春阳扮演白娘子,程野则成了史上“最丑”小青。故事讲述了白娘子带小青来到人间,寻找恩人许仙报恩。不想,小青在白娘子和许仙间插科打诨,引发了不少笑料。在小品中,像“还千年等一回,这倒骑驴我一天都蹬了一千多回了”、“就这小地球仪找美国都费劲,你这咔嚓就能找到西湖了?”“这点烟总比雾霾强啊。”这样搞笑的台词比比皆是,在录制过程中可谓笑声不断。嘉阳/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