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特名剧《禁闭》下月回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2013年02月05日13:19  新闻晚报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3月7日至3月24日,曾于1998年轰动上演的沪上小剧场奠基之作——存在主义大师萨特的经典名剧《禁闭》将上演于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该剧通过三个囚禁于地狱的罪恶灵魂之间的对话,描绘了人与人之间相互依赖、相互影响又相互压迫的关系,“他人即地狱”即出典于此。

  作为 “后浪·小剧场新运动”第一季的开幕演出,本轮演出由中心新生代女导演刘姝辰执导,三位实力派青年演员王衡、朱杰[微博]、龚晓共同出演,展现中国小剧场运动30年来的新鲜力量。 《禁闭》的制作人赵潋兼具编剧身份,由她创作的关于萨特与波伏娃情感关系的话剧 《第二性》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她笑称“这两年和萨特跟波伏娃耗上了”。据悉《禁闭》的票房销售在“后浪”第一季中遥遥领先,对于这出戏的市场回馈,赵潋表示很有信心。

  2013年至2014年上海话剧中心将用2年的时间推出24台小剧场戏剧作品,名为 “后浪·小剧场新运动”,旨在挖掘上海原创小剧场新生力量。第一季推出的六部剧目包括:《禁闭》、《低音大提琴》、《求证》、《人模狗样》、《浮生记》、《奥里安娜》。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