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奇葩舞者频现 杨丽萍变身导师

2013年02月18日10:4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2月16日、17日两晚,东方卫视《舞林争霸》两集连播,掀起舞蹈类真人秀节目的狂潮。这依然是一档引进节目,原版是风靡全球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此次中国版的制作团队是《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制作。节目开播后,引发观众对当代舞者生存状况的关注。而杨丽萍[微博]首度参与此类节目,她与金星[微博]的碰撞也被网友津津乐道,两人分属不同风格、不同派别,但节目中她们都视才如宝。

  台前表现

  奇葩舞者频现让导师赞不绝口

  连续两期的《舞林争霸》,观众看得非常欢乐,不少网友开始在网络上讨论,“奇葩”舞者真不少。第一期节目里,第一个出场的便是一位酷似李宇春[微博]的女性舞者,但跳的却是男生都很难完成的机械舞。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有人提出质疑,节目依靠一些个性舞者抓人眼球。

  除了一些“奇葩”舞者,这个舞台也出现很多舞技惊艳的高人。广西舞者梁岱靑,在单人拉丁中加入爵士元素,杨丽萍看完后赞其“无可挑剔”,方俊更是现场跟她共舞了一段。还有在国内拉丁舞圈很知名的刘潇和高雪也登上了这个舞台,他们曾是《舞林大会》中为明星编舞的教练。

  除了惊艳的舞技,也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安徽舞者张傲月用他的舞蹈演绎了一个离家游子对父亲和家人的思念之情。舞蹈结束后,杨丽萍和方俊不约而同起立鼓掌。

  幕后揭秘

  中国舞蹈家协会出面招募舞者

  节目开播后,舞者的生存状况引发了观众关注,怎样寻找到各路舞者成为焦点。栏目组向记者介绍,这档节目希望借此平台改变中国舞者的生存现状,打造出全新梦想者的产业链和成功模式。为此,制作团队在前期对中国舞蹈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反复思考。“中国歌星多,而舞蹈巨星却寥寥可数,即使在舞蹈业界成就斐然,民间知名度也不高。产业链不够健全,以至于中国舞者的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 ”

  另外,据记者了解,《舞林争霸》也得到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支持,协会为此向全国各地舞协下发通知,推介节目,招募选手。因此,今后在节目中陆续出现的舞者,很多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舞团。

  顺便说说

  金星杨丽萍“不比狠”

  在《舞林争霸》中,观众没有看到金星“毒舌”的一面,而是更加真性情的一面。有网友评论,金星这一次终于找到了自己最想做的节目,也是最适合她原本身份的节目,可以看出她在节目中对于舞者的保护与爱护。金星表示,在这个舞台上,她不会考虑人情、关系等元素,只希望给舞者一个公平的舞台。另外,这也是舞蹈家杨丽萍第一次以导师身份出现在电视节目中。许多网友原以为杨丽萍是“不食人间烟火”级别的人物,没想到她在节目中的表现很平易近人,非常朴实自然。杨丽萍说,自己跳了30多年舞,现在终于可以为年轻舞者做一些事情,希望能帮到他们。记者李洪波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