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李默然送解药 李龙吟欠父亲一个戏

2013年03月29日15: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李默然的儿子李龙吟昨天出现在北京人艺排练厅,以一部小剧场话剧《解药》的主演身份亮相,“我十几年前想如果以后能趴在人艺排练场门缝往里看一眼就很荣幸,没想到我现在会在这个排练场排练,看到排练厅贴着‘戏比天大’四个大字,真是分外激动”。此外,李龙吟此次主演话剧还有另外一层深意,就是纪念父亲李默然。

  “我上一次在煤矿文工团演话剧《马骏就义》大概是2001年的事情,那时候正好我父亲来北京,他想来看我的演出,后来在演出前一天我突然怯场,就让瞿弦和团长(我的B角)替我演了。结果我父亲回来之后也什么都没说。去年11月我父亲突然去世,我觉得欠我父亲这么一档子事,所以我把这个戏献给我父亲。”

  话剧《解药》讲述了两个“六根不净、狼性不知”的男人之间以寻求解药为线索,从冤家对头到知己、从寻求医治到自我救赎之间的故事,揭示了真相与表象之间的距离以及人在真相面前的勇气和包容。而该剧不仅与刚刚结束的《有一种毒药》剧名巧合,也同样反映了当代社会人们心灵面临的问题,令人们在生活中的困难面前寻求“解药”。该剧编剧吴彤是北京人艺创作室主任,导演丛林,将于4月12日开始登陆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