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姬》现场大乐队伴奏阵仗大

2013年04月03日16:19  金羊网-新快报
粤剧《蔡文姬》 粤剧《蔡文姬》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 报道 广东粤剧院[微博]出品的新编大型古装粤剧《蔡文姬》将于4月11日和13日在广州友谊剧院公演。该剧由麦玉清、姚志强及林家宝等主演。据知,此次在羊城公演,整剧进行了细致修改,不仅新增角色还有现场大乐队,将打造独具岭南风味的“广东大戏”。而主演麦玉清也凭此剧入围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终评,将于5月中旬在成都角逐“梅花奖”。

  《蔡文姬》讲述东汉末年,曹操遣汉使董祀接已嫁匈奴的蔡文姬归汉续写《汉书》,面对继承父亲遗愿、传承华夏文化的历史责任,文姬强忍别离之痛,毅然踏上了归汉之路,一曲千古传诵的《胡笳十八拍》尽诉其历经沧桑的别离心声。归汉后,文姬孤芳续《汉书》,为替遭小人陷害的董祀申辩冤情,文姬义无反顾伸张正义,逼使曹操认错,赢得了曹操的敬重和董祀的爱情。该剧于去年12月19日在顺德首演,受到戏迷热捧。

  音乐方面,粤剧音乐家黄壮谋担任唱腔设计,有大量丰富的梆簧元素,将“汉味”与“胡味”有机结合。而为丰富观众的视听享受,剧组更动用了现场大乐队,以磅礴动感的音乐配合人物唱段,营造出大气而又不失细腻的戏剧氛围,希望能让观众“听出耳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