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亮相魔术大会 披露春晚魔术细节

2013年04月13日03: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谦给意大利粉丝签名 刘谦给意大利粉丝签名
刘谦和DYNAMO、Luis DE MATOS三人共同获得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 刘谦和DYNAMO、Luis DE MATOS三人共同获得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时间4月12日下午四点(北京时间4月12日晚上十点),欧洲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Grolla d'oro)颁奖礼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圣文森特(Saint-Vincent)举行。中国魔术师刘谦[微博]成为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魔术师。

  颁发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是每年在意大利举办的魔术大会(Masters of Magic)最重要的环节。该魔术大会是国际魔术界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意大利魔术大师每年会在全球范围选取三名在专业表现领域表现最杰出的魔术师,以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向他们致敬。

  在颁奖典礼过后,颁发这一奖项的组委会——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还与刘谦在会场进行了45分钟对谈,并现场播放了刘谦在央视春晚上手穿玻璃桌子的魔术片段。WALTER ROLFO向刘谦询问了这一魔术设计的细节,而刘谦也首度披露诸多细节。他透露,最初他考虑到春晚的舞台很大,想表演变没三架飞机的魔术,并已经付了租用三架直升飞机的定金。可就在春晚演出前两周,导演组看到他在YOUTUBE上的近景魔术,希望他能表演。刘谦笑言,“我当然乐意,这样给我省钱了嘛”。之后,刘谦还补充说道,从春晚现场效果看,这个决定非常明智,因为事后很多人对他说,这个看起来完全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像“奇迹”一样发生了,这就是近景魔术的魅力。

  此外,刘谦还与现场来自各个国家的魔术师交流心得,谈及他认为魔术表演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时,刘谦分享自己的理念,他认为表演技巧绝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创意。表演技巧就像女人化妆,只是锦上添花的事,而如果创意够好,即便没有什么表演技巧,魔术依然会是非常成功的。最后刘谦表示,“没有糟糕的魔术,只有糟糕的魔术师”。 (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